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道瓊一週崩跌近3,600點 透露4個訊息

評析:全球經濟受到影響已是必然的事,問題只在影響有多大?最關鍵的還是美國的疫情目前還是個未知數,若美國真有隱瞞疫情,那後續影響將難以計數...

道瓊一週崩跌近3,600點 透露4個訊息
2020-02-29 17:20 經濟日報 /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疫情如野火燎原延燒全球,上週重創全球股市,道瓊工業指數一週來崩跌近3,600點,美股三大指數全周表現皆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慘,這波股災的強度和廣度遠遠超出分析師意料。

MarketWatch報導,長期對美股看多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創辦人Thomas Lee坦承,短短幾天之內,美股從剛剛歡慶收盤創新高,演變成一週之內崩跌到陷入「修正」領域,且跌勢似無煞車跡象,實在不尋常。

他在28日發佈的研究報告中說:「這並不正常,市場顯然告訴我們:情況變了。」

道瓊工業指數同一週內兩度收盤狂瀉逾千點,更有三個交易日的盤中瀉落逾千點。Lee指出,如此異常的市況透露出以下四件事:

1. 經濟基本面出現重大變化


2. 基本面遭遇的「風險」大增


3. 市場的金融管道破裂


4. 新冠病毒疫情威脅全球造成恐慌

去年底中國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如今已擴散到世界各地,若疫情遲遲未能控制住,將重創全球供應鏈與世界經濟。

Lee表示,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性,的確是一大問題,但他認為投資人或許反應過度。他指出,由於疫情可能演變成大流行的特質,此刻難以斷定何時股價才會止跌。

但這位多頭人士預期,除非傳出更多疫情相關的負面消息,否則股市可望迎來一波V型反彈。若是美國政府祭出應變計畫協助股市止血,也不會令人意外。據他推測, 這些救市措施可能包括

• 健康照護行動計畫


• 財政部宣佈財務支援措施


• 其他財政刺激方案


• 聯準會(Fed)宣佈緊急降利率

Fed主席鮑爾28日罕見地發佈聲明,表示正在觀察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構成的風險,且會在必要時採取行動支持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