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機器人會選股 也會挑基金

評析:去年是大多頭市場,猴子射飛鏢選股都能賺錢,有啥好講的。等大空頭或震盪市場來臨時還能有好績效再來說!

機器人會選股 也會挑基金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2020/02/20 21:36 

機器人挑選投資標的,可以信任嗎?機器人真的比專業經理人厲害嗎?這是很多投資人的疑問,德信投信(3月5日即將更名台中銀投信)發行、大拇哥投顧擔任顧問的「德信TAROBO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以績效驗證,人機共同合作也可以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去年7月16日成立的「德信TAROBO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過去半年來表現亮麗,儘管近來新型冠狀病毒造成肺炎疫情重挫大陸經濟,惟此基金不畏市場動盪,基金淨值迭創新高,自成立至今年元月底,短短6個多月累積績效達36.69%。

大拇哥投顧的機器人不僅會挑股票、也會選基金,大拇哥投顧自許基金盡職調查的專家,2017年成立TAROBO網站,投資人可以上網運用TAROBO對基金即時評價和推估「未來」績效,俾利挑選基金和建構投資組合。大拇哥投顧也透過提供這些數據與工具,提供財富管理銀行運用為客戶量身打造投資組合,並且建構五款投資組合,包含保守、穩健、平衡、成長、積極五類,這五類投資組合2019年也繳出不俗表現,從21.91~35.80%不等。

人類對於創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尤其機器人做投資理財,機器人可以打敗投資高手、明星經理人嗎?大拇哥投顧和德信投信攜手合作的「德信TAROBO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近半年的表現驗證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量化投資和專業投研團隊的通力合作,的確有助提高投資的勝率。

德信TAROBO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投資策略係導入科學和客觀投資、並且運用TAROBO多因子量化模型來選股,運用AI分析全球超過150家知名投資機構,上億筆預測與實際的數據,找出預估準確的投行;運用預測數據,找出有勝利圖像標記的個股,再透過財報、籌碼、指數成份、出口貿易、外資卡位、價量和風險等七個面向中超過50個不同的因子,分析和預估個股的潛藏報酬和風險成份。

TAROBO多因子量化模型不僅有助經理人挑選出大陸各領域獨角獸,也有利經理人建構投資組合,此模型還會24小時不間斷地反覆測試、驗證做可靠度分析、再透過機器學習,提高選股的勝率,補強傳統人為選股可能的偏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