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蘋概股災情一覽 日港最重、台供應商相較淡定

評析:受蘋果調降Q1財測影響,晚間蘋果開盤大跌...明天台股蘋概股挫著等...

蘋概股災情一覽 日港最重、台供應商相較淡定
2020-02-18 11:31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蘋果供應鏈股率亞洲科技股下挫,因蘋果(Apple)預料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iPhone供應將「暫時受到限制」,本季達不到營收目標。 影響所及,亞洲蘋概股全面下挫。

其實,受到疫情的影響,科技股這幾週下已率先下跌。像愛德萬測試1月24日以來已下跌15%,TDK跌13%,鴻海跌近10%。

以下是亞洲蘋概股災情一覽,由跌幅大至小:()為盤中最大跌幅

ASM PT(港)(半導體封裝)-7.2%(7.5%)

愛德萬測試(日)(晶片設備商) -6.5%(-7%)

Sumco(日)(矽晶圓生產商 )-6.2%(-7.5%)

瑞聲科技(港)(電子元件)-4.4%(4.6%)

太陽誘電(日)(被動元件) -4.1%(-6.7%)

SK海力士(韓)(記憶晶片) -3.3%(-3.3%)

大立光(台)(鏡頭) -2.5%(-2.8%)

三星電子(韓)(螢幕) -2.4%(-2.6%)

台積電(台)(處理器)-1.7%(-2.1%)

鴻海(台)(組裝)-0.6%(-1.1%)

●分析師看法:
Shinkin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 Naoki Fujiwara:

「蘋果1月獲利不錯,所以這只是一時、反射動作性的賣壓。」科技投資人已預料到疫情的影響,「這消息可能來得比預期早些。」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 Matthew Kanterman:

「儘管蘋果的消息早在預料之中,有關疫情的多變情況和持續的不確定性仍讓人擔心衝擊有多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