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劍指台積電!傳三星贏得高通5奈米數據機行動晶片合約

評析:前有美國可能下禁令封殺華為,後有三星追趕,台積電將抱著燒...

劍指台積電!傳三星贏得高通5奈米數據機行動晶片合約
2020-02-18 21:18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即時報導
路透18日援引兩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南韓三星的半導體製造部門拿下高通的5G晶片合約,這將加大該公司在跟台積電爭奪全球晶圓市佔的競爭力。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將採用5奈米技術製造高通公司一些X60數據機行動晶片,其中一名知情人士則表示,台積電也會幫高通製造5奈米數據機晶片。

這一合約凸顯三星在贏得非記憶體晶片客戶所下的努力。去年,三星宣佈將投資1160億美元,希望在2030年成為非記憶晶片類半導體產品的全球龍頭,取代台積電。

拿到高通訂單將提振三星的晶圓代工業務,因X60可能會在許多5G行動設備中使用。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統計,三星在去年第4季全球晶圓代工的市佔率為17.8%,台積電則為5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