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美增2例新冠病毒社區傳播 川普喊別怕「是民主黨藉機製造騙局」

評析:個人強烈懷疑美國隱瞞疫情!!川普更是粉飾太平!!

小心美國很可能才是市場最大的黑天鵝...

美增2例新冠病毒社區傳播 川普喊別怕「是民主黨藉機製造騙局」
2020-02-29 11:40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文馨/即時報導

華盛頓郵報等媒體28日報導,北加州與俄勒岡州各增加1名感染來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美國社區傳播已累計3例;美國總統川普談及新冠肺炎疫情時仍表示,民眾無須害怕,但指控民主黨藉機製造新一場騙局(hoax),且再度將矛頭指向特定媒體,指他們造成民眾恐懼。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美股28日再跌,道瓊工業指數跌357.28點或1.39%,收25409.36點,盤中一度跌逾千點。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於26日宣佈美國境內發生社區傳播首例確診病例後,28日再度出現疑似病例;華郵報導指出,一名65歲的北加州居民確診,為社區傳播第2例;之後俄勒岡州出現全美社區傳播的第3例。

川普28日下午前往南卡羅來納州參加競選活動前在白宮南草坪受訪,面對媒體詢問股市大跌,川普稱這是未知,民眾不瞭解疫情會持續多久,而民主黨人不斷討論此事,也造成一定衝擊。

川普隨後在競選活動點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認為他們傳遞的訊息令民眾感到恐懼,他認為這很荒謬;川普並說,部分民主黨人藉機散佈不實訊息,獲取政治利益,這是民主黨在彈劾案後又一齣的新騙局。

針對疫情,川普表示,要不是他很早就關閉邊界,美國現在將是另一個局面;扣除從武漢撤僑專機或鑽石公主號包機回來的,美國的感染人數至今為15人( 至28日晚間,已增至17例),且大家都在好轉中,他很有信心。川普還說,他會解決問題,並贏得總統選舉。

全球疫情不斷擴散,確診人數也在增加;川普26日說還未考慮對疫情重災區義大利與南韓新增旅遊禁令,媒體28日詢問義大利疫情擴散是否要實施限制,川普說,正在考慮,很快會做出決定。

美國國務院領事局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28日雙雙調升對義大利的旅遊警示,建議民眾非必要避免前往;另外,CDC也將伊朗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到第三級,與中國大陸、南韓相同。

此外,與國會打交道的白宮立法事務主管游藍(Eric Ueland)28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國會在未來兩週之內通過追加預算案,三月中旬前提案能送上總統辦公桌,讓川普簽署這項提案並且發佈,用以打擊新冠肺炎疫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