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旅遊業遭逢寒冬 雄獅估營收損失超過24億元

評析:版主剛從泰國回來。在泰國期間就聽當地導遊說幾天內就有20幾團台灣團取消行程了。

不只台灣旅行社慘,泰國當地觀光業也是慘兮兮。許多過去人山人海的景點,現在都空空蕩蕩的,一堆表演(例如泰拳、人妖秀...)也都停演了,一些店家也乾脆暫時歇業了(也可能是倒閉了)。尤其過去泰國觀光客主力的中國遊客,幾乎都不來了(在泰國期間遇到的陸客屈指可數,倒是台灣客還是不少)。泰國政府自己都說損失可能高達500億泰銖(大概就500億台幣)。

旅遊業遭逢寒冬 雄獅估營收損失超過24億元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20/02/11 22:40
武漢肺炎對旅遊業者的衝擊恐越演越烈,包括雄獅 (2731-TW)、山富 (2743-TW)、五福 (2745-TW) 和鳳凰 (5706-TW) 在內合計共將遭衝擊營收超過 26 億元,其中,光是雄獅恐遭影響的營收高達 24.6 億元,已是去年全年營收的 8%,更超越 1 月的營收數。

雄獅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炎疫情持續影響,取消 4 月 29 日前出發的中國團體 (含港澳) 旅遊行程;就本次疫情截至 4 月底,預估合併營收影響數約 24.6 億元,雄獅已積極協助每位參團旅客取消行程與轉至其他地區旅遊行程。

山富則指出,取消 3-4 月所有赴中國旅遊團,累計自 1 月 24 日至 4 月底中國團體行程取消約影響營收 7933 萬元。

山富說明,針對已報名參加中國團的旅客,除依規定辦理退費,若要求轉至其他線別團體也將協助轉團,除辦理台胞證等規費外不收其他轉團手續費;此外,針對近期赴中國的員工,均已規定在家自主管理 14 天後再返回公司服務。

而五福日前已公布統計,自 1 月 25 日至 2 月底,預估營收影響數約 6700 萬元。

鳳凰日前也已表示,就本次疫情截至 2 月底,共取消 50 團約 760 人,預估合併營收影響數約 2850 萬元,對公司整體財務及業務無重大影響。

法人指出,近期各大航空公司的澳門航班陸續停飛,菲律賓也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人入境,勢必又衝擊到菲國旅遊團,由於目前部分旅行社統計影響僅至 2 月底,恐怕後續衝擊營收數字還會再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