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華郵:美德控制瑞士加密公司 竊120國機密通訊

評析:美國一天到晚說華為及中國其他公司的商品有資安問題,結果老美自己做賊的喊抓賊,才是最壞的!

美國可以竊取其他國家機密,但其他國家都不准;就像美國可以發展核武,其他國家都不准;美國可以侵略別人,其他國家都不准...

也難怪有人懷疑武漢肺炎是美國人下的毒,否則哪那麼巧美國的藥廠就做出解藥來了...

華郵:美德控制瑞士加密公司 竊120國機密通訊
2020-02-12 11:16 中央社 / 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國與瑞士媒體今天報導,美德情報單位數十年間透過控制瑞士加密公司Crypto AG,大肆搜刮全球約120國政府最高機密的通訊情報。

「華盛頓郵報」、德國電視台ZTE、瑞士國營的瑞士廣播電視台(SRF)報導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到本世紀初,Crypto AG替約120國提供編碼通訊裝置,伊朗、南美多國政府、印度與巴基斯坦皆為服務對象。

但那些政府有所不知的是,Crypto AG幕後老闆竟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以及德國聯邦情報局(BND)。這兩個機構對Crypto裝置動手腳,讓裝置可輕易被破解,進而解讀資料。

華郵表示,中情局內部有這個最高機密計畫的沿革史機密檔案,其中點名了監督此項行動的中情局高層,以及負責執行的Crypto主管。

檔案還指出,Crypto靠著讓西方情報機關取得客戶機密,賺進數以百萬計美元。

其實Crypto早就為人所懷疑,數十年前的文件即有影射,但從未獲得證實。報導也指出,儘管使用Crypto產品的國家不少,但西方的最大敵人,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卻從來都不是Crypto客戶。

美國中情局目前並未評論報導內容。

總部設在瑞士朱格(Zug)的Crypto據報已於2018年分拆為兩家公司,瑞士客戶業務仍留在瑞士,但國際業務以及公司名稱由瑞典投資人林德(Andreas Linde)接管。

分拆後的瑞典公司Crypto International在官網發佈聲明說,今天的新聞報導「讓人痛心」。

「我們與美國中情局或德國聯邦情報局沒有關係,從來就沒有關係。」

「我們正在評估狀況,瞭解事情全貌後會有評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