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南山業績落到第3 尹崇堯、許妙靜遭記大過

評析:這真不知道說什麼好...

南山業績落到第3 尹崇堯、許妙靜遭記大過
工商時報 2020/02/15
南山業績落到第3 尹崇堯、許妙靜遭記大過

非戰之罪。南山人壽總公司15日默默貼出一張「驚人」的公告,即因為南山人壽業績在2019年及2020年1月「連續二年」排名業界第三名,因為南山人壽董事尹衍樑要求,南山人壽副董事長尹崇堯及總經理許妙靜各記一支大過,「以敬傚尤」。

因業績不佳,高層被記大過,在壽險市場首見,更令南山內部議論紛紛,且2020年才過第一個月,此懲處極為嚴厲。

去年南山人壽本有望超越第二名的國泰人壽,進一步追趕第一名的富邦人壽,但去年9 月因其資訊系統境界上線後頻生問題,被金管會暫停銷售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大受影響,全年新契約保費1,646億元,排名業界第三名,今年1月南山人壽契約保費126億多元,又比國泰人壽的198億元、富邦人壽的147億元略低,繼續排名第三。

今年保險局本就要求各公司注意宣告利率合理性,莫再大量銷售儲蓄型保單,要為接軌IFRS17作準備,若不想增加負擔,又要有業績,大部分公司都會銷售投資型保單,且一賣一個月業績就是數十億元到上百億元,南山人壽從去年9月底之後,不得再新售投資型保單,等於是「綁住一隻手」再跟人打架,要贏本就有難度。

再加上處理資源系統等問題,南山人壽去年從一度第一名,2018年是第二名的寶座上掉下來,原本就是預期中,但15日大股東亦是南山董事尹衍樑要求處份副總及總經理,並由其子尹崇堯之名發出公文,二人直接各記一支大過,震撼南山內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