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議員查出政府口罩採購不到1元 為何賣民眾8元?

評析:若衛福部口罩採購0.94元/片,轉手後賣6元,實在太離譜了,這其中說沒有人從中牟利,鬼才相信!

況且這次政府以公權力直接自廠商徵購,價格政府說了算,廠商自己不能私自賣,政府更應該以成本價(加計通路成本後)出售,不該藉此大發國難財!😡😡😡

PS.看到網路上一堆1450還在護航,更是令人OOXX...說什麼一片6元已經比原先超商賣的還便宜了,1450們難道不知道許多商品對超商而言本來就是暴利了嗎?而且很多還要上架費等等,怎能拿現在的非常狀況跟平時訂價做比較!?現在口罩都是由政府統一收購,委由超商代售,成本自然也大大不同。超商就算成本再高,好市多可以一片賣1.5元不到都還有賺頭,超商要賣到6元,絕對有人賺很大,只是不知道到底是被誰賺走了!!

議員查出政府口罩採購不到1元 為何賣民眾8元?
2020-01-31 22:23聯合報 記者林政忠/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政府將口罩統一徵購、統一售價是為了避免哄抬,不是為了發財。有人認為口罩賣6元還是有點貴,是因為目前國際市場口罩需求暴增,國內的需求暫時需靠「台灣製造」,再加上物流、販售通路,以及緊急增加產量製造的成本,「未來供需穩定後,口罩價格將回到市場機制。」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晚在臉書貼文,肯定口罩8元降為6元的決定,但成本結構仍應公開以對。若政府1元上下就能買到口罩,為什麼消費者卻要花6元、8元買?這不是只看差價5元或7元,因為單價低,所以是算差數倍,中間到底增加哪些層層的成本?

她指出,這幾天口罩之亂讓全民都瘋狂,哪裡買、賣太貴等都讓民眾焦慮又不滿,其中8元爭議更是鬧得沸沸揚揚,政府不能一句「春節期間成本增加」就輕輕帶過,衛福部也應該同步說明兩個簡單數字:

1、衛福部口罩「取得成本」,包括之前戰備存貨的採購成本,現在新徵用產能的徵用價格。

2、衛福部釋出給通路的「釋出價格」,也就是通路商從衛福部手上拿到口罩的價格。

游淑慧表示,防疫物資、防疫時期不該有任何人藉機發大財。從105年到110年,衛福部口罩採購狀況:醫用口罩單體價格0.94元/片;然而倉儲、配送、換貨成本為何?最後每片的實際成本多少?衛福部是否也能公佈?公開透明、正確資訊是防疫最好的辦法。

游淑慧也說,春節期間四大超商原本就有營業,但其他商品並沒有因春節而漲價。超商同樣會配送補貨、任何商品也需要拆封上架,她同意超商同仁真的很辛苦,但有因口罩發售,口罩漲價部份提供第一線員工額外加薪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晚在臉書貼文指出,若政府1元上下就能買到口罩,為什麼消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晚在臉書貼文指出,若政府1元上下就能買到口罩,為什麼消費者卻要花6元、8元買?圖/取自游淑慧臉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