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中國速度」!陸企成功仿製瑞德西韋藥 已批量生產

評析:做出來是一回事,藥效如何又是另一回事。更重要的是,急就章推出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後遺症!畢竟原廠吉利德也只成功治癒一例,臨床測試也只走到3期,距離取得美國藥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尤其有無後遺症不是短時間內就可確知的。

2009年墨西哥爆發H1N1新型流感,各家藥廠也是趕緊研發疫苗,急就章上市,結果就出大事了!歐洲3000萬人注射英國葛蘭素的疫苗後,有1300人出現嗜睡症,其他還有癱瘓、麻痺、嘔吐、不自主顫抖,甚至敗血症...以致之後再也沒人敢打H1N1疫苗了!

中國不是說已經有5種治療方法了嗎?那又為何急著生產不確定因素還這麼高的瑞德西韋,這其中顯然有不為人知的問題...

「中國速度」!陸企成功仿製瑞德西韋藥 已批量生產
2020-02-12 09:58 聯合報 /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可能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大陸科創板上市公司博瑞醫藥昨晚公告,公司成功開發瑞德西韋原料藥合成工藝技術和製劑技術,並已經批量生產出瑞德西韋原料藥。

證券時報報導,博瑞醫藥今(12)日開盤漲停。公司11日晚間公告,近日成功仿製開發瑞德西韋原料藥合成工藝技術和製劑技術,瑞德西韋製劑批量化生產正在進行中。

博瑞醫藥表示,公司完成瑞德西韋原料藥的仿製和製劑生產後,需經過藥物臨床試驗、藥品審批等多個環節。若瑞德西韋最終轉化為產品投入市場,需要獲得Gilead公司作為專利權人的授權;這一過程將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截至目前,公司在瑞德西韋的原料藥和製劑開發和生產中已發生的成本預計約為人民幣500萬元,後續進一步放大生產,預計還需要投入約人民幣1,000萬元。

博瑞醫藥強調,該項研發與現有其他業務相互獨立,公司其他業務運營正常。公司開發瑞德西韋是為了響應大陸國家號召,儘早獲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治療藥物。若該產品能夠獲批上市,疫情期間主要通過捐贈等方式供應給相關病人,預計不會對公司2020年度經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