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WHO:東京奧運是否取消由IOC決定,世衛僅協助評估

評析:東奧7月24日才舉行,到時疫情應該已經趨緩甚至消失了(若沒有,問題就大條了)。只是IOC不可能等到時間接近時才決定,一定要提前就要決定,這就要看未來這一兩個月的關鍵期了...

基本上奧運只有取消或續辦兩個選項,延期的可能性相對小很多。

WHO:東京奧運是否取消由IOC決定,世衛僅協助評估
MoneyDJ新聞 2020-02-19 15:04:1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澳聯社2月19日報導,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John Coates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奧運運動員因擔心冠狀病毒而表態不參加東京奧運會。Coates說,中國奧運隊已開始進行移地訓練,男子、女子水球隊分別前往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西班牙,屆時他們將能夠直接進入日本而無需先經歷任何隔離期。

Coates曾擔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副主席。他在上週前往東京參加檢討會議、聽取主辦單位針對奧運會開始前關於致命病毒應急計畫的簡報。Coates說,主辦單位明確表示只要遵守日本當局對奧運會參與者的所有要求,沒有任何理由得推遲或取消奧運會。

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Michael Ryan(見圖)2月18日在WHO總部出席記者會時利用空檔對美聯社表示,目前還不是斷定東京奧運會是否會因疫情而取消的時候。

Ryan表示,WHO協助IOC進行風險評估(給予建議)、而不是幫他們做決定,雙方將在未來數週、數個月密切合作。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在截至2月19日為止的14天隔離期間從超過3,700名乘客與船員檢驗出542例確診病例。

CNN 2月19日報導,若加計鑽石公主號病例,日本總計有613例「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2月16日表示,由於很難追蹤感染源,日本的病例可能會增加。他強調,重要的是醫療機構必須做好準備以應對日本可能出現的感染傳播。

CNBC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Scott Gottlieb 2月18日在接受「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表示,日本似乎處於大規模爆發的邊緣。

共同社2月18日報導,蒙古射箭隊因擔心冠狀病毒疫情、已取消了原定於2月19日至3月7日在日本愛知縣岡崎舉行的奧林匹克訓練營。

BBC Sport指出,奧運會史上從未因戰爭以外的原因而被取消或推遲過。東京奧運主辦單位日前曾說,賽事預算為97億英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