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武漢肺炎/擴大篩檢範圍!有新加坡、泰國旅遊史民眾有症狀也採檢

評析:日本更嚴重,為何不對赴日旅遊民眾採檢?擺明就是政治考量!!😡😡😡

武漢肺炎/擴大篩檢範圍!有新加坡、泰國旅遊史民眾有症狀也採檢
Heho健康 2020-02-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高,尤其鄰近各國的確診個案仍在上升。指揮中心研判新加坡及泰國個案已經出現「第三波感染」,為了加強監測,對於曾到新加坡及泰國的民眾,都將也列為檢測的範圍中。

對於我國國人14天內有新加坡或泰國旅遊史,且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病人,中央指揮中心表示已經發函給第一線醫療同仁,有這兩地旅遊史的人也將納入可以鑑測新型冠狀病毒的範圍內。只是尚未在篩檢結果出來前,這些人可在自家中進行管理。

只是民眾對於一級及二級警戒區,有許多困惑的部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監測應變官解釋:「只要從中國回來,不管一級還二級都要『居家檢疫』,只是在於第一線醫療同仁通報採檢的順序有異。」

一級區域包含:湖北、廣東、湖南、浙江
有燒發或呼吸道症的人,需要立即通報採檢,並且住院隔離。

二級區域包含:中國一級區域以外的地方
有燒發或呼吸道症的人,需要通報採檢,可返家居家隔離等待檢驗結果。

外界對於日本疫情也升溫,是否也會納入篩檢範圍內。陳時中指揮官回應:「將視疫情的情況,請專家進行評估,每一個措施都是需要科學根據。」

依據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佈資料,中國大陸全部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累計確診66,492例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個案,較昨日新增2,641例,其中11,053例重症,1,523例死亡;多省市疫情已由輸入轉為本地病例為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