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屠殺後…開賭Fed降息 專家曝押注這時間

評析:目前不但認為3月降息機率100%,而且降兩碼的機率都已高達95%!看來FED不降不行了...

屠殺後…開賭Fed降息 專家曝押注這時間
2020/02/29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導致全球股市大血崩,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可望再度降息。分析師認為,Fed最快將在3月或4月降息,眼看金融市場劇烈動盪,數據顯示,押注3月降息的機率已來到100%,年底前將降息4碼。

CNBC報導,「超級鴿派」聖路易斯聯準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週五表示,除非新冠肺炎疫情演變為全球大流行,聯準會才會考慮再度降息,但並非目前的基調。

Bullard坦言,新冠病毒已對經濟成長預期造成損害,但在大陸疫情漸趨穩定,決策官員們會持續關注現況發展,目前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處於有利地位。

目前多數交易員預計Fed將立即降息,據CME FedWatch數據顯示,市場瘋狂押注3月降息機率100%,年底前降息4碼。

金融時報日前報導,年初市場對降息1次都毫無共識,如今已反映未來一年內將降息2碼以上,代表從目前1.5%至1.75%水準至少降0.5個百分點。

AXA投資經理人Chris Iggo也指出,「全球經濟成長展望已經惡化,Fed兩個月前的看法跟現在已大不相同。美股本週狂崩迫使他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