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美股崩跌千點】外資砍逾百億政府基金低接 台股抗跌收漲5點

評析:今天政府基金真的是暴力護盤,做空的大概都踢鐵板了...

【美股崩跌千點】外資砍逾百億政府基金低接 台股抗跌收漲5點
蘋果日報 2020/02/25

受疫情影響週一全球股市一片慘摔,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週一收在27960.8點,下挫1031.61點或3.56%;納斯達克指數收在9221.28點,下跌355.31點或3.71%;S&P500收在3225.89點,下跌111.86點或3.35%,市值蒸發9270億美元;費城半導體指數收在1801.23點,下跌89.82點或4.75%。道瓊工業指數及S&P 500指數收盤分別創下2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股道瓊指數崩跌千點,台股今天同步拉回,但跌幅相對輕微,開盤不久雖下跌逾百點,不過,隨著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蘋概股3王同步拉抬,開盤20分鐘左右,指數出現急拉,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全面翻紅,扮演撐盤指標,指數跌幅明顯收斂,僅下跌20點左右。

其中鴻海在外資調高目標價激勵下,盤中上漲超過1.3%,台積電也上漲近1%,帶動指數在10點25分左右逆轉翻紅,小漲近10點,終場指數小漲5.36點,收11540.23點,成交值1538億元。

今天外資賣超112.8億餘元,不過,政府基金逢低進場承接,根據統計,8大官股行庫券商今天受託買超9.63億元,繼昨天受託買超48億元後,今天再度進場護盤,儘管加碼力道趨緩,但台股還是在美股崩跌千點的陰霾中逆勢翻紅。

在個股部分對利率變化敏感的金融類股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Morgan)等開盤後走跌。依賴中國營收的科技類股開盤後也暴跌,數據顯示蘋果公司(Apple Inc.)在中國1月份智慧型手機銷售大跌超過3分之1,Apple開盤重挫逾7%,早盤跌幅收斂至4.43%。其他包括超微(AMD)、美光(Micron)等半導體類股開盤後最多跌10.9%、7.7%。

國際油價受到疫情衝擊需求影響,周一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及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盤中跌幅皆超過4%。

疫情升溫全球股市陷入重災

南韓及義大利等國疫情進一步升溫,加劇了投資人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在全球大爆發的擔憂,周一全球股市一片賣壓,亞太股市走跌,其中又以南韓、澳洲、香港等股市跌幅居前,南韓KOSPI指數收盤重挫3.9%、澳股收跌2.3%、港股收跌1.79%。

歐股開盤後跟進跌勢,STOXX歐洲600指數盤中大跌3.7%,跌幅為2016年以來最大;義大利因疫情迅速蔓延,FTSE MIB指數盤中跌幅擴大至超過5%,創下自2016年6月以來最大跌幅;英德法等主要股市盤中跌幅也都超過3%,使得市場在短短幾小時內蒸發至少4000億美元。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分析師Aila Mihr表示如果經濟及商業中心米蘭開始受到疫情影響的話,有相當的機會將使義大利落入經濟衰退。瑞穗銀行經濟與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現在人們非常有理由擔心這是場全球性的流行疾病,而不僅是在中國,先前中國疫情緩解令市場獲得些許安慰,但是如果疫情在中國境外蔓延情況又將大為不同。」

投資人趨往避險資產 金價創7年新高

在全球市場陰影壟罩下,投資人正投入避險資產懷抱,周一黃金現貨盤中漲約2.8%,每盎司報1689美元,黃金期貨盤中也勁揚2.6%,每盎司價格報1691.7美元,創下7年來新高。

在其他避險資產部分,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跌至1.4%以下,創下自2016年7月以來新低,30年期國債殖利率跌至1.85%以下,創歷史新低。(陳韻婷/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