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太詭異!股市崩金價也殺 小心爆這檔事

評析:許久前曾提過,市場風險三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美元指數及金價。若市場真的有難,應該會是公債殖利率下跌、美元指數及金價上揚,但近來卻只見公債殖利率直直落,一直創新低,但美元指數及金價卻是下跌的,實在不尋常,箇中道理還有待觀察...

太詭異!股市崩金價也殺 小心爆這檔事
2020/02/29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全球股市腥風血雨,市場資金轉戰黃金尋求避險,不料週五金價竟暴跌近5%,創下7年來單日最慘跌幅。分析師指出,投資人紛紛拋售黃金來換取現金,以彌補股市的虧損。

Marketwatch報導,4月黃金期貨重挫75.8美元(或4.6%),收在每盎司1566.7美元,創下2013年6月來單日最大跌幅,週五金價重挫也幾乎吐回本月至今的漲幅,2月較1月下跌1.3%。

Zaner Metals貴金屬副總裁Peter Grant表示,視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正在承受去槓桿化的壓力,投資者趁著股市暴跌期間,出售獲利倉位來籌措現金,以因應其他市場要追繳保證金的需求。

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Rourke則指出,股票和黃金同步下跌太奇怪了,因為當風險資產遭拋售時,黃金通常會吸引避險買盤而推升上漲,「如今金價走弱,恐是市場擔憂全球通貨緊縮的訊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