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IMF預估 大陸GDP不保6

評析:現在這些預測都還言之過早,關鍵還是要看疫情的變化。

對中國的預估太樂觀了!!

IMF預估 大陸GDP不保6
2020-02-23 23:32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22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調降中國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至5.6%,低於上月預測的6%。IMF同時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活動可望在第2季恢復正常。

IMF總裁喬治艾娃22日在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上表示,北京當局正在努力透過危機措施、流動性規定、財政措施與金援的方式減輕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預料中國大陸的經濟活動會在第2季恢復正常。

喬治艾娃說:「在這樣情節下,中國的2020年成長率將為5.6%,較1月的世界經濟展望更新報告(的預估值)低了0.4個百分點。」這將是中國大陸1990年來最低的經濟成長率。

肺炎疫情對中國大陸的衝擊仍在擴大中,工廠產能約僅達五成,許多勞工仍滯留家鄉。大陸局部停工造成的影響還包括削弱貿易、拖累製造供應鏈、減少觀光旅遊並引發投資人的不確定心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