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巴菲特終於換掉掀蓋手機,開始用 iPhone 11

評析:巴菲特在2018年曾宣稱當他購買iPhone時,市場將會飽和。實事上,根據美國證交會申報資料,巴菲特已連續兩季減持蘋果股票...

巴菲特終於換掉掀蓋手機,開始用 iPhone 11
Inside 2020/02/25  

擁有「股神」之稱的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近終於開始用智慧型手機了!根據美媒報導,這位 89 歲的商業大亨換掉他使用多年三星 SCH-U320 掀蓋式手機,開始使用 iPhone 11。

不過這台手機並不是他自己刻意去買的。由於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是手握蘋果 5.7% 股份的大股東,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與其他人每年都會送他許多蘋果產品;庫克甚至在 2018 年還說過如果需要的話,他還可以親自飛往奧馬哈教巴菲特怎麼用 iPhone。

不過巴菲特也不是完全沒用過智慧型裝置,他之前曾說過有一台 iPad 並用來看盤、研究股價。但他說主要還是只拿 iPhone 來打電話。

根據 12 月 31 日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文件指出,波克夏目前帳上現金高達 1279 億美元,並擁有超過 2.45 億股蘋果股票,價值約 720 億美元,也是波克夏第二大持股。巴菲特也曾在稍早表示,蘋果擁有強大的品牌和生態系統,還有承擔一到兩個決策錯誤的能力空間,「可能是我所知世界上最好的企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