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日星期日

越南上月出口 飆升34%

評析:這種時機還能出口成長34%,未免太猛了。

只是這數據看起來怪怪的;對美成長也不過19.6%,對中國也不可能太好,那越南到底是出口到哪可以讓出口成長暴增這麼多?

越南上月出口 飆升34%
2020-02-29 23:52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衝擊全球整體貿易活動,但在三星手機等產品出貨增加的帶動下,越南2月出口額躍增。然而,越南29日起暫停南韓公民免簽證入境,加上2月外國觀光客驟減,越南經濟恐仍免不了受創。

越南統計總局(GSO)29日公佈,2月出口比一年前大增34%至186億美元,遠優於1月的衰減14.3%;2月進口則年增26%至185億美元。至於今年前兩個月出口年增2.4%至369.2億美元,進口年增2.4%至371億美元,因此產生1.8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在這兩個月期間,至美國的出口激增19.6%,自美國的進口也躍升13.6%;智慧手機、紡織品和家電用品是主要出口產品,電子產品、機械和布料則是進口大宗。

GSO並預估,如果肺炎疫情延燒至本季結束,今年第1季出口將年減8.3%,且越南經濟成長率將低於6%,為六年以來最慢速。

GSO也說,越南2月外國觀光客比去年同期減少21.8%至約120萬人,其中來自亞洲遊客年減27.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