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川普失算、英國將成防疫缺口?加國總理夫人確診染病

評析:因為政治考量留下破口,勢將付出嚴厲代價!日本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現在各國不敢禁美國,未來也將付出代價!

川普失算、英國將成防疫缺口?加國總理夫人確診染病
MoneyDJ新聞 2020-03-13 12:33:5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NBC週四(3月12日)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妻子蘇菲(Sophie Gregoire;)已確診染上「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加拿大總理發言人Cameron Ahmad透過推文表示,總理夫人症狀仍屬輕微、正採取所有建議的預防措施,將會暫時自我隔離。此外,杜魯道本人身體狀況良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推文指出,基於預防措施以及醫生的建議,杜魯道將自我隔離14天。此外,根據醫生的建議,杜魯道目前將不會進行檢測、因為他並未出現症狀。杜魯道將於週五發表全國談話。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蘇菲最近剛結束倫敦的演講活動行程,她在週三晚間出現包括輕微發燒在內的溫和類流感症狀。杜魯道辦公室週四晚間發佈聲明稿表示,加拿大總理將繼續充分履行職責。

醫生說,最近與杜魯道接觸過的人群沒有風險,因為他沒有出現症狀。加拿大目前已有超過100人確診感染冠狀病毒、1人因染病而死亡。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月13日中午12時26分為止,美元兌加幣升值0.05%至1.3913,開盤迄今最高昇至1.3947、創2016年2月12日以來最高。

Thomson Reuters報導,Refinitiv報價系統顯示,標準普爾/加拿大TSX綜合指數3月12日暴跌12.34%、收12,508.45點,創2016年2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創1979年6月開始統計以來最高。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週三表示,針對歐洲實施的30天入境禁令不包括英國。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家Patrick Vallance週四表示,英國真正的確診人數可能介於5,000-10,000人之間。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四表示,根據專家的建議、現階段關閉學校是弊大於利。

《外交政策》週四報導,柳葉刀(Lancet)醫學雜誌編輯Richard Horton推文表示,英國領導人聲稱他們正依循科學證據,但這不是事實。他指出,明確證據顯示英國必須趕快執行降低社交接觸以及封鎖的政策。他痛批,英國政府正與大眾玩輪盤賭博遊戲。

英國媒體《The Canary》報導,英國FTSE 100指數週四創下史上第二大單日跌幅,暴跌幅度僅次於1987年10月20日的12.2%跌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