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財長蘇建榮:國安基金一旦啟動 一、二周就可止跌

評析:聽你在放屁!!如果沒有,你要不要自殺以謝投資人!!??

還是說等到跌無可跌了,國安基金再進場,這樣就保證可以止跌了!!??😡😡😡😡😡😡

滿嘴的謊言!!政府只要要求四大基金操盤手進場護盤就可以,哪有國安基金跟四大基金借錢的事??騙誰啊!!??

而且8大行庫都已經丟幾百億進去了,市場有止跌嗎?8大行庫就不算護盤嗎??8大行庫虧的要算誰的??

財長蘇建榮:國安基金一旦啟動 一、二周就可止跌
2020-03-16 10:11 經濟日報 / 記者邱金蘭/即時報導

疫情衝擊全球股市,國安基金動向受關注,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國安基金持續密切關注,依過去經驗,國安基金一旦進場,一、二周後就可成功止跌。

財政部今天向立法院財委會作業務報告,立委林德福質詢表示,國安基金若進場護盤可以完全穩定股市?還是面臨更大虧損危機?蘇建榮表示,依規定,國安基金的進場必須有一定條件的成就,過去國安基金一進場,原本下跌的股市都會上漲,進場一、二周後就可以拉上來。

這次面對疫情影響,國安基金目前是密切關注,會視情況,必要的話會召開臨時委員會議討論;而過去國安基金六次進場護盤六次,五次都獲利,只有一次虧損。

至於國安基金進場時機?蘇建榮表示,要由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委員都是各黨派代表,委員會採共識決。

林德福並問,國安基金會否造成四大基金虧損擴大?蘇建榮說,國安基金規模5,000億元,其中2,000億元是國庫拿股票向銀行質押借款,若不夠,可以再跟四大基金借用可投資股市剩餘資金3,000億元。

但依過去經驗,國安基金最多只動用1,200億元,都未動用到四大基的3,000億元,蘇建榮表示,即便動用到四大基金的資金,也會付息給四大基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