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美確診成第一!他月初就預言 網驚:不愧是抗煞專家

評析:不要造神了好嗎!?楊前署長哪有啥神預測!?很可能是看到外電的報導,轉述罷了...

日本媒體早在2月中就警告了,版主也多次轉述過,早也多次說過美國會是最大的黑天鵝!

美確診成第一!他月初就預言 網驚:不愧是抗煞專家
2020/03/27 中時電子報 林毅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歐洲地區成為重災區後,如今美國確診人數更是達到8.5萬例,超越中國8.1萬人,成為全球疫情最慘重國家,事實上這個情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早在半個月前就預料到。

本月10日,楊志良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表示「歐洲,義大利、法國、德國現在都很麻煩,但最麻煩的是美國」。他當時指出,根據美國CDC發佈的公告,國內約有3400萬人感染流感,35萬人因此住院,其中更有2萬死於流感,而其中根本原因就在於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J Trump)根本「看不起」流感,也不願意撥公費給流感。

楊志良說,川普輕忽的態度早已讓國內防疫跟不上腳步,連死於流感的2萬人中,有沒有人是因為新冠肺炎而死的都不知道,因此美國一個月後肯定是一蹋糊塗,恐比歐洲還嚴重。

不過這番訪談還不到一個月,僅過17天,美國就已經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國家。不少網友也直呼「神預言」、「靠腰,太準了」、「不愧是抗煞專家」、「楊署長真的厲害,有先見之明」。

2 則留言:

  1. 唉…新完越嚴重越多人確診反而美股直直漲…
    真是奇了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聯準會每天往市場砸1250億美元,比金融海嘯期間多10倍不止,短線再救不起來,美股就真的沒救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