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南非經濟遭疫情重創 穆迪信評降至垃圾級

評析:幾個月來在講座、媒體訪談中不知警告過多少次了,說南非早就是被記滿兩大過兩小過外加兩次警告,留校查看中,隨時會犯滿畢業,現在終於發生了!

南非蘭特今年已重貶25.88%,再創歷史新低!

南非經濟遭疫情重創 穆迪信評降至垃圾級
中央社:2020/03/28 17:44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已將南非的信用評等降至「垃圾級」,南非經濟先前已進入衰退,現又受武漢肺炎疫情重挫,被評為「垃圾」級後,經濟前景再添陰霾。

法新社報導,另兩家主要國際評等機構包括惠譽(Fitch)與標準普爾公司(S&P)2017年就下調南非的信評等級至次級投資等級。

南非從3月26日至4月16日實行為期3週的全國封鎖,目的是為了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南非迄今已有逾1100人感染武漢肺炎。

穆迪表示,將南非評等下調至Ba1,主要是因為財政實力不斷惡化,以及結構上的經濟成長非常糟糕。受當前疫情衝擊下,南非政府自身控制經濟惡化的程度也受限。

南非政府說,穆迪這一決定「來得很不是時候」,並將進一步加劇目前金融市場的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