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獨家:意大利財政部預計今年GDP萎縮約3% 受抗疫措施影響--消息

評析:許多投資機構都估義大利會衰退10~15%了,義大利政府自己只估3%??而且去年Q3還沒有疫情時,義大利就已經衰退0.3%了...

獨家:意大利財政部預計今年GDP萎縮約3% 受抗疫措施影響--消息
路透社 2020年3月21日

路透羅馬3月20日 - 兩名知情人士週五對路透表示,意大利財政部目前預計該國經濟今年將萎縮約3%,受該國為抗擊冠狀病毒疫情而實施的封鎖措施影響。

消息人士強調,情況高度不確定,稱財政部內部預估基於的假設前提是,重創經濟活動的限制性措施從4月底前後開始逐步放鬆。

在一系列旨在讓意大利人留在家中的措施中,政府已關閉了所有學校、酒吧和餐館,並取消了體育賽事和公共集會。

根據官方聲明,這些措施將在3月25日到4月3日之間取消,但由於冠狀病毒感染死亡人數繼續增加,意大利總理孔特週四表示,限制措施將會延長,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這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作為歐盟統一決定的一部分,政府的年度預測工作可能從通常的4月底最後期限推遲。政府的年度預測工作是其對歐盟預算承諾的基礎。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整個歐盟的預算規劃工作可能被取消,在這種情況下,意大利不必在下月底前公佈預算,這個問題正在歐盟層面討論。"

意大利經濟部拒絕置評。

鑑於意大利和其他國家何時解除封鎖舉措的不確定性,意大利財政部目前的GDP預測範圍較大。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預估區間從最佳情境預估萎縮約2%,到最壞情境預估萎縮3.7%。

兩名消息人士稱,上述預估將本週稍早政府通過的250億歐元緊急刺激計畫的影響納入考量,該計畫料將使GDP降幅減少約0.4個百分點。

自2月21日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意大利已有超過3,400人死亡,是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超過41,000人的病毒檢測呈陽性。

週五早些時候,總部位於米蘭的智庫REF預測,這一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第一季度將上一季度萎縮3%,第二季度將進一步收縮5%。

"從第三季開始可能出現反彈,"REF在研究報告中指出,並稱這將取決於"疫情的演變和所採取的經濟政策。"

REF表示,現在預測2020年的整體經濟表現還為時過早。

一位接受路透採訪的消息人士稱,REF對第一季的預估可能過於悲觀,因為在逐步實施限制措施前,第一季前半段的經濟成長似乎相當穩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