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台糖再拚酒精增產 經長:防疫酒精供過於求

評析:那請問酒精都賣到哪去了?這段時間以來酒精一直都比口罩還難買!!

台糖再拚酒精增產 經長:防疫酒精供過於求
2020-03-19 19:44 聯合報 / 記者黃有容/台北即時報導

國人買不到防疫用的75%酒精,立委關切是否產量不足,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防疫用酒精供過於求」,民眾為何買不到,可能是布點要更普及。台糖總經理管道一表示,目前防疫酒精主要是台酒供應,台糖日產量約3萬瓶,希望4月中過後可以達到7萬瓶。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9)日審查2020年度台糖公司、中油公司預算,立委廖國棟質詢時,關心外界盛傳酒精產量不足,是否為事實。

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回應,台糖的防疫酒精是進口之後加工裝瓶,目前還有33萬公升,大約日產3萬瓶,下一批進口酒精4月10日到台灣、15日入庫進行加工。至於台酒,由於有6個酒廠一起生產,一天可以產出20萬瓶,是主要供應者。他強調,酒精不是一次就會用光一瓶,民眾不用囤積也不用恐慌。

此時召委邱議瑩提出,擔憂廖國棟這段質詢若被斷章取義報導,「會變成台糖在這裡承認酒精供應不足,造成大量搶購」,因此特別拜託媒體要報導這段就要完整報導,不要去頭去尾。

沈榮津也接著回應,目前掌握防疫用酒精是「供過於求」,重點是布點要普及,已有向台酒建議。

管道一會後受訪時指出,除了4月將進貨的1000公秉的酒精,已經再向供應商訂1000公秉的酒精。他表示,現還有33萬公升進口就經存貨,希望一直生產到新一批酒精進口為止,也希望在4月新一批酒精到貨後,日產量可從3萬瓶提升到7萬瓶。

他指出,供應商都在找新的來源,全世界酒精生產量很足夠,應該不會因為疫情就無貨可進口。例如巴基斯坦,產糖大概500多萬噸;巴西則用糖蜜做酒精,也有用糖汁做酒精的。而台糖現在已經沒有自己的酒精產線,也沒有計畫要再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