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日本稱新冠每天可檢3800例,但實際只有900

評析:沒有檢驗沒有傷害!這就是至今日本病例遠比韓國少的原因!連日本媒體自己都看不下去,台灣政府就不要再媚日、舔日了!

日本稱新冠每天可檢3800例,但實際只有900
日經中文網 2020/03/02

      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日本政府表示「1天可檢測約3800例」,但實際進行檢測的數量每天平均為900例,僅為4分之1。除了政府的説明不足之外,再加上檢測機構擔憂作為國家對策的「行政檢測」太多,發生了醫生請求檢測但被機構拒絕的情況。作為2009年新型流感的教訓,日本曾經擴充了檢測體制,但事前協調的不完善正在產生影響。

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設備(岐阜縣保健環境研究所供圖)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顯示,最開始是在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和地方衛生研究所進行檢測,每天可檢測1500例左右,但據稱「人員和試劑短缺,無法滿負荷運轉」。因此,政府要求民間的檢測公司等提供協助,檢測能力已擴大至每天約3800例。

      但在此之後,仍不斷有醫生提出「委託機構檢測卻被拒絕」。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在2月26日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的會議上透露,檢測在截至2月24日的1周內僅為每天平均900例。

      目前,如果診察醫生認為「需要檢測」,將聯絡保健所。由保健所委託地方衛生研究所等進行檢測。但是,感染者正在增加的地區的保健所表示,「由於受理重症患者等必需的檢測,有時無法受理不符合政府‘標準’的檢測」。日本醫師會將在全國範圍內調查是否存在違規現象。

      混亂的背後是政府的説明不足。

      檢測儀器可1次同時檢測數十人的樣本。「每天3800例」是全部檢測儀器達到滿負荷運轉情況下的最大數量,如果感染並未擴大,有些地區只有幾個委託。厚生勞動省的官員表示,「這是全國滿負荷運轉下的理論值,沒有表達出來」,尋求外界理解。

      此外,還存在檢測體制的不完善。在2009年新型流感應對情況的總結會議上,厚生勞動省在報告書中建議,「應強化地方衛生研究所的檢測體制等」。其結果是,雖然檢測儀器增加了,但跨都道府縣的合作仍不充分,並未充分利用設備。

      在感染人數猛增的韓國,在截至2月24日的一週內,日均檢測量達到約3400例,這幾乎相當於日本的最大檢測量。之後韓國還引進了在汽車上採集樣本的「Drive Through方式」等,日檢測量超過1萬例。

      截止到2月29日,韓國共對9.4萬人進行了檢測,而日本的總檢測人數約為7000人次。2015年,韓國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擴大,導致38人死亡。一位傳染病專家認為,韓國「應該是吸取了以前的教訓,高效地運用檢測設備對採集樣本進行了收集等」。

      為了在受理人數有限的「行政檢測」之外提高檢測方便性,日本政府最早將於3月上旬將病毒檢測納入醫保適用對象。如果將病毒檢測納入醫保,醫療機構可無需通過保健所,直接委託民間檢測企業等。

      2月28日,厚生勞動省召集有意接受醫保檢測的民間檢測企業及大學附屬醫院等的相關負責人,以非公開的形式召開了説明會。但據參會者表示,有意見稱,「就算用符合防病毒標準的3層包裝發送樣本,民營的配送企業也不會接收」。

      新型流感的教訓要求日本對未知病毒進行預先準備,相關工作的不足正在逐漸暴露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