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減產也難救!油價周線跌幅近30年最大 需求直線下墜

評析:上週五(3/20)油價一度再創波段新低,紐約油價最低來到19.43美元,也是波段首度跌破20美元,創下2002年以來新低紀錄!

全球大鎖國,需求急凍,以致產油國減產也無法遏止油價崩跌,唉...看來殺手鐧就是產油國宣布停產了(沙烏地阿拉伯昨天傳出第一例死亡病例,看沙國會不會以此為藉口...)...

減產也難救!油價周線跌幅近30年最大 需求直線下墜
2020-03-21 22:44 經濟日報 /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上週重挫逾二成,創近30年來最大周線跌幅紀錄,凸顯世界各國封境圍堵新冠疫情導致全球原油需求直線下墜,即使德州當局提議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協調減產,也提振不了市場信心。

紐約西德州原油4月期貨週五(20日)跌2.79美元,跌幅11%,收在每桶22.43美元,全周跌幅達29%,是1991年1月來跌勢最深的一週。倫敦布蘭特5月期貨週五跌1.49美元或5.2%至每桶26.98美元,全周跌20%。

交易員說,原油需求正以日減1,000萬桶至2,000萬桶(大約相當於全球消費量的20%)的速度急縮,因民眾居家避疫以致開車的人少了,全球班機也紛紛停飛。

石油交易商Vitol研究主管賽里奧說:「今年油需是否崩落,取決於多少國家跟隨義大利腳步鎖國。若擴及歐洲其他地區和美國,那麼再怎麼看跌也不為過。」

監管德州石油生產的德州鐵道委員會雖考慮提議減產原油,與OPEC和俄羅斯協調合力穩定油價,但三位有表決權的委員有兩人對此提案存疑。

荷蘭合作銀行商品策略師費茲莫里斯說:「未來展望不明,使市場烏雲籠罩、動盪不已。德州與OPEC磋商協議,是數週前難以想像的事。」

高盛分析師庫瓦林說,即使德州減產,也阻止不了未來一個月「盛況空前的庫存累積」。他認為油價可能跌到逼得一些生產商關閉油井的價位。

Energy Aspects首席石油分析師森恩預測,布蘭特原油可能下探每桶10美元,待社交疏離措施隨疫情消退而解除,油價才會回升。

Rystad能源分析師狄克森說:「石油需求展望好久沒有這麼黯淡無光了,飛機燃油、汽油、船運燃油、石化用油以及發電用油,需求同時陡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