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高盛:中國首季GDP料負增長9% 疫情全球爆發窒礙復甦力度

評析:若真如此,恐怕又是個市場震撼彈!

高盛:中國首季GDP料負增長9% 疫情全球爆發窒礙復甦力度
HKET 17:00 2020/03/17 

 新型冠狀病毒病炎全球大流行,全球經濟勢受衝擊,券商高盛調低中國經濟增長預測,以反映「黑天鵝」效應。高盛指,雖然內地官方1至2月份經濟活動數據已相當疲弱,但3月份的高頻數據反映,首季實質經濟增長情況要比先前估計的疲弱得多,因此將中國首季實質經濟(Real GDP)增長預測,由原先的按年增長2.5%,調低至負增長9%。

全年經濟料僅增3%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近日已擴散至其他國家,高盛預期,中國以外地方的增長將於第二季明顯放慢,在全球經濟增長疲弱的大環境下,中國經濟活力的復甦力度變相受到限制,故預期中國實質經濟增長要到第三季才會回到疫情前水平。

高盛指,上半年大幅放慢的經濟活動將令中國今年難以「保6」,預期在大型刺激經濟措施推動下,全年經濟按年僅增長3%,較原先估計的5.5%更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