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官股3月豪砸507億元抗疫 台股依舊失守10年線 短線下挫風險升溫

評析:光3月以來外資近已經賣超超過3000億,今年以來累積賣超逼近5000億,官股買507億是能幹嘛?浪費子彈而已!

金融海嘯時版主曾說過,越是這種時候政府越不應該急著護盤。外資想拋,政府出來撿,不就讓外資順利跑了?這時候應該讓外資想跑也跑不了,把外資困住,外資就不會再拋了,反而更能守住跌勢!

市場不變的道理:有人賣也要有人買,交易才會成功。外資想賣,沒人買,市場就跌不下去了。這個節骨眼政府基金急著接,只會加大跌勢!甚至引發不想賣的也跟著賣了...

官股3月豪砸507億元抗疫 台股依舊失守10年線 短線下挫風險升溫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20/03/23 19:26

受美股頻頻破底壓抑,儘管官股進場買超 35 億元,累計 3 月已豪砸 507 億元買超,台股仍難以抵禦外資賣壓,今 (23) 日量縮走跌重挫 344 點,終場收 8890 點,10 年線再度失守,分析師表示,疫情持續擴散下,台股短線跌勢難止,下檔先看 8523 點波段低點能否守住。

台股今天開盤跳空大跌近 400 點,指數低點下探 8850 點,在政府基金進場拉抬下,跌幅收斂縮小至 260 點,一度收復 9000 點整數關卡,來到 9029 點,但距 10 年線仍有半步之遙。

為搶救大盤跌跌不休頹勢,國安基金與政府基金雙管齊下進場拉抬,代表政府基金的官股券商,連 9 個交易日買超,今天單日買超 35 億元,累計 3 月以來官股已經豪砸 507 億元買超台股。

觀察官股今天買超標的主要鎖定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蘋概三雄,另外,兆豐金、合庫金、玉山金、富邦金等,另外,統一、可成、中美晶等也是官股買超標的。

啟發投顧副總李永年表示,台股今天無量走跌,僅管早盤有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但考量美股跌勢短線難止,國安基金為避免過度消耗護盤子彈,拉抬力道也有限。

李永年指出,美股暴跌主要受疫情影響,在疫情尚未控制前,大盤跌勢短線恐難止跌,台股在外資賣壓下也難逃走跌命運,短線先看能否守住上週波段低點 8523 點,若 8523 點失守恐將進一步下測 8200 點到 8000 點。

整體而言,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擴散,短線反彈恐將曇花一現,建議目前手上持股部位可趁早獲利了結改抱現金,並將持股比重降至 3 成,短線勿進場接刀。

2 則留言:

  1. 老師:文末建議:整體而言,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擴散,短線反彈恐將曇花一現,建議目前手上持股部位可趁早獲利了結改抱現金,並將持股比重降至 3 成,短線勿進場接刀。

    老師的看法是否一樣,認為目前進場還太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會不會太早,就看疫情發展。當疫情還在快速擴張時,自然就先不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