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梅克爾罕見全國演說!稱新冠肺炎是「二戰後德最大挑戰」

評析:梅克爾大概是全世界主要領導人中最值得信任的...

梅克爾之前就說德國可能會有6~7成民眾染病,而且得到德國衛生部長的證實...

梅克爾罕見全國演說!稱新冠肺炎是「二戰後德最大挑戰」
2020-03-19 22:28 聯合報 /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美聯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在18日晚間電視演說中表示,德國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沒面臨過像新冠肺炎疫情這樣的嚴峻挑戰,所有民眾必須協助保護容易患病的人。這是梅克爾首度在新年演說外,透過電視直接對公民發表演說。

德國19日新增2245例確診,累計確診病例達1萬2327起,28例死亡。

梅克爾是物理學家出身,領導德國超過14年。她說,研究員在爭相開發新冠肺炎疫苗預防民眾感染及研發治療方法時,減緩疫情傳播是目前唯一能將感染人數降到最低的方法。

梅克爾在電視直播演講時說:「讓我告訴你們:現在形勢嚴峻,請務必嚴肅看待。德國有優良的醫療體系,或許它是世界最好的系統之一。然而,如果太多病人在短時間內湧向醫院,我們的醫院完全不堪重負。」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德國截至18日晚間已有近1萬2000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確診數第五多的國家。梅克爾表示,這些病人不只是抽象的數據,「他們也是我們的親人或伴侶,而我們是一個共同體,每條人命都至關重要。」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1萬4000人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表示,超過8萬2000名病患已痊癒。新冠肺炎對多數人只會引起輕度或中度症狀,如發燒和咳嗽,長者和有其他健康問題的人更可能成為重症病例。

德國政府18日稍早表示,他們已和各邦官員合作,增加醫院容納人數,尤其是針對需要特別照護的患者。政府也指示醫院檢查廢棄病床和醫療設備是否能重新使用,並指出專家預測確診病例在未來幾周會急速上升。

梅克爾在演說中呼籲全國8300萬民眾待在家,並在必須外出時實踐社交距離,儘管人們在憂患時期會本能地想聚在一起。「我呼籲你們:請遵守法規,它們會在未來生效。身為政府,我們將持續檢視需要修正的法規和仍可能需要採取的措施。」

德國內政部18日晚間表示,已立即擴大入境管制,包括檢查從義大利、奧地利、西班牙、法國、盧森堡、丹麥和瑞士的旅客,跨境通勤者也需攜帶通行相關文件,其他人則應避免入境德國。德國先前已關閉學校、大學、俱樂部和電影院,但沒有像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限制人口流動和封鎖整個國家以應對疫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