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兩大指數均熔斷 KOSPI瀉近8年低!禁作空半年

評析:台灣何時跟進?

兩大指數均熔斷 KOSPI瀉近8年低!禁作空半年
MoneyDJ新聞 2020-03-13 15:57:17 記者 陳苓 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全球股災,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創下1987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泛歐指的單日跌幅更刷新歷史紀錄。韓股開盤就跳水下殺,一度重挫7%,不過午盤開始跌幅略為收斂。

週五(13日)KOSPI指數下跌3.43%(62.89點)、收1,771.44點,為2012年7月25日以來收盤新低。和1月22日波段收盤高點的2,267.25點相比,韓股暴跌21.9%,落入熊市。自波段高點拉回20%,即符合技術分析的熊市定義。

本週以來,KOSPI指數暴跌13.17%。

韓圜重貶,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3日,韓圜一度貶至1,225.69兌1美元,為2016年3月3日以來盤中新低。

今日為止,外資賣超韓股1.24兆韓圜。過去六個交易日,外資合計賣韓股4.6兆韓圜。

韓媒Pulse、韓聯社報導,昨夜歐美股市均出現兩位數的慘痛跌幅,週五KOSPI和KOSDAQ指數開盤狂瀉,兩大指數均觸發熔斷機制,為南韓史上首見。

股市跌不停,韓國緊急宣佈,所有上市公司禁止作空六個月,禁令下週一生效。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FSC)稍早表示,政府正在研究所有可能的緊急方案,包括暫時禁止放空、退休基金進場護盤、縮小股價漲跌幅限制等。

政府週二頒布了較小規模的作空禁令,但是成效不彰。週二公佈方案顯示,如果單一個股一天內下跌5%以上,或是作空交易量為前40日平均值的三倍,就禁止作空十天。新措施公佈後,週二作空量短暫縮減,但是週三就彈高,週四作空金額更達1.09兆韓圜,打破空前新高。

路透社報導,南韓央行(BOK)週五表示,正在研商是否要在例會之間,討論緊急降息。韓央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未曾緊急降息。

藍籌股三星電子走低1.67%。現代汽車大跌8.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