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今年1.2月陸上百建商破產!恆大跳樓拍賣 房價砍1/4

評析:去年中國營建股就已岌岌可危,武漢肺炎只是壓垮營建股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中國營建商的負債還沒有美國頁岩油商的多,美國頁岩油商更是命懸一線!

今年1.2月陸上百建商破產!恆大跳樓拍賣 房價砍1/4
MoneyDJ新聞 2020-03-12 14:08:03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房地產業背負龐大債彈,武漢肺炎疫情讓銷售急凍、資金斷炊。今年前兩個月,已有超過100家建商破產,有的業者為求生存,房價一口氣大砍1/4。

南華早報11日報導,中國國營的《人民法院報》(People`s Court Daily)網站顯示,今年1、2月超過100家房產商申請破產,速度遠超過2019年;去年全年有500家房產商垮台。中國房產信息集團(China Real Estate Information Corp)通報,2月份中國百大建商銷售跳水38%、跌至多年低點。

以深圳為例,香港業者美聯物業(Midland Realty)彙編數據顯示,當地房市陷入停滯,2月份僅成交839戶,遠低於1月份的2,813戶、去年12月的4,861戶。此種情況和去年底的盛況有著天壤之別,去年8月北京當局指定深圳為中國矽谷經濟特區,引發房市熱潮。

深圳當局憂慮不已,出招避免建商爆發流動性危機。房產商的展示間一度因疫情關閉,如今獲准對外開放。而且建商無需達到融資門檻,就能申請新屋的預售許可。深圳原本規定,必須要存入建案投資總額的2%,才能向買家推銷新建案。

恆大推空前折扣促銷

華爾街日報2月18日報導,中國建商需錢孔急,房產巨擘之一的恆大集團(Evergrande Group),2月中大促銷,所有住宅房產折價25%,3月起折價幅度略為縮減至22%。在此之前,恆大才推出過促銷活動,買家只要交出人幣5,000元的頭期款,就能買房,而且人幣5,000元還可以退還。消息一出,恆大在三天銷售了47,500筆房產。

恆大跳樓大拍賣,推出空前折扣,突顯了許多中國建商岌岌可危的財務狀況。信評機構穆迪估計,2019年6月為止,中國房產商的債務高達1,325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