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美疫情升溫 國會迅速批准2500億元防疫

評析:日本週一就已經先灑6024億日圓,下週一還要再追加2700億日圓(加起來就差不多2500億台幣),韓國也達到10兆韓元(約2700多億台幣)。美國地方哪麼大,人口哪麼多(美國有3.3億人,韓國5200萬人,日本1.28億人),83億美元是要幹嗎?

美國武漢肺炎已經迅速擴張,顯然到現在還是輕忽疫情,尤其川普還意圖掩蓋事實!!

美疫情升溫 國會迅速批准2500億元防疫
2020-03-06 09:21中央社 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通過83億美元(約新台幣2500億元)支出法案,用於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參議院今天也迅速通過,送交總統川普簽署。西北部疫情升溫,全美死亡病例增至12起。

參議院今天以96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這項經費法案,以助各州和地方政府對抗升溫的疫情。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投下唯一的反對票,反對不先減少其他地方的聯邦支出就撥款。

民主黨籍參議員雷希(Patrick Leahy)在法案通過前表示:「美國人民期盼領導層有作為,希望確保政府能夠保護人民健康和安全。」

美國國會批准的撥款金額比川普原先要求的25億美元高很多,但他後來表示很高興經費增加。川普料將簽署法案,以便研發疫苗及協助國際控制疫情。

美國1月通報境內首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2月29日證實出現首起死亡病例,兩者都發生在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華盛頓州。

華盛頓州金恩郡(King County)今天通報最新1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後,目前境內死亡人數來到12人。全美12起死亡病例中,有11起發生在華盛頓州,1起在加州。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美國有20州通報確診病例,合計超過200起。

法新社報導,華盛頓州官員今天宣佈,州內確診病例從39起增至70起,部分學校也決定關閉兩週並採取線上教學。

擔任防疫指揮官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預定今天稍後赴華盛頓州。美國官方先前強調民眾感染的整體風險仍低,敦促民眾不要恐慌或搶購口罩。

然而公主遊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旗下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昨天爆出11名乘客和10名船組員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導致船上數千人目前困在加州舊金山外海等待檢疫。

至尊公主號跟上個月停泊在日本橫濱港隔離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都隸屬公主遊輪公司。鑽石公主號有約700人感染武漢肺炎,6人死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