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全球恐陷入衰退!國際油價重挫至SARS以來低點

評析:連金價都被大砍,油價跌破新低也就不足為奇了,唉....

近來甚至連美國公債,投資等級債都被砍了,顯示投資人只想持有現金了,而且是持有美元現金...

紐約油價最低來到23.6美元了...

全球恐陷入衰退!國際油價重挫至SARS以來低點
2020-03-18 18:17 經濟日報 /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成長陷入停滯,重創原油需求,再加上原油供給大增,引發國際原油價格一度跌至近17年低點。

紐約原油期貨18日盤中一度重挫2.8%至每桶26.2美元,若收在該價位,將是2003年5月來低點,代表油價回到SARS時期的水準。原油價格稍後跌勢收斂,但本週來仍下跌逾15%,且震盪幅度史上僅見。

當全球領袖為因應疫情擴散,而實施經濟刺激措施之際,原油需求因疫情而大幅降溫,再加上重量級產油國大打原油價格戰,引發油價走低。

AxiCorp金融服務公司亞太市場策略師伊恩斯認為,需求尚未觸底,如果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呈指數成長,尤其是美國,這會嚇壞原油交易員。

高盛大砍第2季布蘭特原油目標價至每桶20美元,降幅達三分之一,並預估今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量將減少110萬桶,降幅改寫歷史紀錄,原因是疫情拖累全球經濟成長。

若布蘭特原油真的下探至每桶20美元,將創下2002年2月以來低點。布蘭特原油18日續跌,盤中跌至每桶約28.5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