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抗震基金清單看這裡

評析:歷來都一樣,重大事件來臨時,唯有高信評債券可以抗跌。

不過這波還有個異軍突起的族群,就是中國基金。今年以來不少中國相關基金可以有2位數的報酬率,甚至還有超過20%的!

抗震基金清單看這裡
鉅亨買基金2020/03/12 16:25
2020 年投資市場黑天鵝不斷,從武漢病毒到油價大戰,每天晚上美股漲跌超過 3%,相信許多投資人都開始睡不好了。有什麼樣的資產可以幫助投資人湧度這波暗潮洶湧呢?這篇文章會先細數過往哪些資產在波動中最具抗震力,再來看看今年股市高點以來哪些資產表現突出,最後,鉅亨買基金整理了這段時間不跌反漲的基金列表,幫投資人找出資金停泊的港灣。

1. 股災期間,優質債券不可少 

大部分的投資人都知道在股市下跌的時候,債券的表現通常相對強勁。但是不同信評的債券表現大不相同,投資人可千萬不能選錯。過去兩次股災期間只有 AAA-AA 債券都締造正報酬,所以投資不只要選擇投資等級(BBB 以上)的債券,更要選擇其中信評最好的基金,才能在這種時候發揮效用。資料來源: Bloomberg,「鉅亨買基金」整理,績效以美元計算至 2020/3/11。指數採美銀美林各信評債券總報酬指數。此資料僅為歷史數據模擬回測,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

這樣的結論在今年新冠肺炎股災也適用,美股從高點起算已經下跌了 18.95%,而債券則依信評不同表現不一。期望債券部位可以發揮抗震效果的投資人,如果沒有選到信評比較高的債券,可能會有點失望。信評最高的債券自股市高點 2/19 以來,逆勢上漲 2.7%,但如果買到的是投資級債券中評級最低的 BBB 債券,反而下跌了 3.2%。資料來源: Bloomberg,「鉅亨買基金」整理,績效以美元計算至 2020/3/11,* 高點為 2020/2/19。指數採美銀美林各信評債券總報酬指數。此資料僅為歷史數據模擬回測,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

2. 新冠疫情期間,不跌反漲的優質債券清單

目前新冠疫情在各地還沒有受到控制的跡象,如果股市繼續波動的話,投資人可以考慮先將資金轉向較抗震的基金。「鉅亨買基金」特地整理在這波下跌中繳出正報酬、且優質債券(信評 A 以上)佔 70% 以上的精選基金列表,供投資人停泊。

抗疫強棒基金清單資料來源:MorningStar,「鉅亨買基金」整理,績效以美元計算至 2020/3/11。指數採美銀美林各信評債券總報酬指數。此資料僅為歷史數據模擬回測,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
鉅亨投資策略

基金操作上,建議如下:市場波動加劇,避險資產不可少

儘管數據面並不差,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各地的生產與消費活動陷入急凍,如果疫情依舊沒有好轉,可能令經濟活動停滯延長,如此一來,股市震盪將少不了。不知道要挑哪種資產來避開這段市場動盪的投資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提及的基金,來增加投資組合韌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