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TrendForce再下修智慧機產量預估

評析:TrendForce顯然還是樂觀過了頭。現在已經不是只有供應鏈減少生產的問題,連需求都已經受到嚴重影響了!

中國手機產量佔全世界9成,2月供應鏈復工頂多僅5成,到3月頂多也只有8成,這都還沒把需求面減少的算進去,第一季可能只衰退13.3%?

TrendForce再下修智慧機產量預估
工商時報 吳筱雯 2020.03.06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從中國燒到全球,市調機構TrendForce宣佈,再下修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量至2.7億支,衰退幅度也從原本的年減12%、擴大至13.3%,5G手機需求也因疫情而成災區,已將今年5G手機生產量目標由2.5億支、調降至2億支,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量也從原先預期不受影響、改為比去年減少3.5%。

新冠肺炎帶來的疫情、防疫措施與恐慌,讓當初偏樂觀的TrendForce在不到一個月之內修正原先預估,TrendForce原先預期,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量調降為2.75億支、全年不悲觀,不過在供應鏈復工情況不一、疫情延燒至全球多國後,TrendForce 5日已經將第一季的生產量再下修至2.7億支。
 
TrendForce表示,第一季中國市場因春節銷售遲滯影響,通路承受極高的庫存壓力,海外銷售則因疫情在2月中下旬後大規模擴散至全球80餘國後,帶來第二波的需求衝擊,全球景氣恐怕也將受到牽連,TrendForce保守看待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預估生產量約3.18億支,雖優於第一季,但仍較2019年同期衰退約7.4%。

TrendForce預期,如果第二季底之前,疫情能獲得有效控制,加上5G手機以及多鏡頭機種的推出,下半年需求力道有機會明顯回升,不過對比在疫情爆發前所做的今年全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量14.1億支來說,即使下半年能夠出現回升力道,預估全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生產量也只有13.51億支,可以說因為疫情而減少將近6,000萬支的生產量,全年度生產量並比去年衰退3.5%。

另外TrendForce也指出,原本市場寄望很高的5G手機,隨著中國政府以防疫、維穩優先,對5G補助可能下滑,再加上5G基礎建設不足,更加深消費者對5G手機持觀望態度,而疫情對經濟將造成衝擊,個人所得可分配支出轉為保守,將導致需求向後遞延,也因此TrendForce將全年5G手機的生產量預估從原先的2.5億支、調整至2億支。

TrendForce更進一步指出,全球經濟的高連動性,若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將可能造成全球性的經濟衝擊,民眾消費力道將大為減弱,進而使智慧型手機產業面臨更大幅度的下修,對於5G手機的需求亦將不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