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德國新冠肺炎死亡率低 原因曝光

評析:但之前聽到義大利方面對德國低死亡率原因的說法完全不同...

就義大利的說法,義大利高死亡率是因為只要有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的,一律都算新冠肺炎死亡,但德國不是。在德國有新冠肺炎確診但同時有其他病史的,死因可能會被歸到其他病史。例如案例有心臟病,但同時得了新冠肺炎,死因可能被認定是心臟病,而非肺炎。這背後牽扯到保險理賠的問題,因此不能說德國的認定就有問題。

像因車禍引發心臟病死亡,意外險到底要不要賠,往往引起很多爭議。同樣的,新冠肺炎已被認定是重大傳染病,在部分保單中法定傳染病是不理賠的(所以之前金管會才會特別要求台灣的保險公司都要從寬理賠,但國外的保險公司可不見得這麼好說話)。若義大利的說法屬實,只能說德國是慎重其事,而非掩飾事實。

當然德國的醫療水準在全世界數一數二,自然也是降低死亡率的原因之一。

德國新冠肺炎死亡率低 原因曝光
2020/03/21 中時 諶悠文

德國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率維持在低水準。德國專家認為,這要歸功於德國強大的疫情監控體系、檢測能力和重症醫療能力,但能否繼續保持低病亡率,取決於能否控制疫情快速蔓延。

據德國媒體NTV21日報導的最新數據,德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萬例,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0日公佈的數據,目前德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共31例,病亡率遠不到1%。

德國亥姆霍茲傳染研究中心流行病學科負責人克勞澤認為,目前病亡率較低有幾個原因。

新華社報導,首先,德國很早得到預警,德國科研團隊1月初便開發出快速檢測試劑,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也公佈了詳盡的病例定義等指導文件。

其次,德國在很早期便對疑似病例進行檢測,發現患者。這樣做有助於為患者提供最優化的治療,而不是在患者疾病惡化之後才提供治療,有效控制了需要輔助呼吸的症患者數量。要做到這一點,需要非常靈敏的疫情監測體系來發現患者,儘早診斷。

有關檢測能力,德國有很多不同層級的實驗室能夠進行檢測,較為靈活。這也是德國一個「重要優勢」。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稱,德國每週最多可進行16萬次新冠病毒檢測。

從醫療保障能力看,專家認為德國相對於人口的醫生數量、床位數和呼吸機數量在全球處於較高水平。據統計,德國有約2.8萬個重症病房,配有2.5萬台呼吸機,雖然目前大多數已佔用,但絕對數量仍有一定優勢。德國重症監護水平一流,輔助呼吸並不是一件容易操作的事,但德國醫生業務能力很高。

此輪疫情開始後,德國採取重症患者住院治療、輕症患者居家隔離自癒策略,著重救治重症患者。以柏林為例,截至當地時間16日中午,283人確診感染,其中只有16人住院治療。隨著德國確診病例迅速增加,接下來低於1%的病亡率能否保持還取決於能否有效控制感染人數。

目前,德國已實施關閉學校、公共設施、餐館酒吧等嚴格的防疫措施。專家表示,如果沒有這些措施,呼吸機佔用率會大幅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