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股神巴菲特:我花了 89 年才經歷這般市場恐慌

評析:至少有件事確定巴菲特是錯的,就是七早八早就進場買航空股,帳面上賠慘了!

尤其早早就買進波音,但波音今年以來已經暴跌42%了!!不過巴菲特就是口袋深,禁得起套牢,換做其他人,沒死也去半條命了...

股神巴菲特:我花了 89 年才經歷這般市場恐慌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0/03/12 03:48

股神巴菲特週三 (11 日) 受訪時表示,新冠病毒和油價左右拳擊造成近期的美股暴跌,這是他花了 89 年才經歷到的市場恐慌。

然而,巴菲特認為,截至目前,近期美國股災並沒有比 2008 年金融危機或 1987 年 (黑色星期一) 發生的事來的可怕。

他表示:「如果你堅持足夠長的時間,你會看過市場上的一切變化… 我到了 89 歲才有了這樣的經歷 (新冠病毒與原油價格戰),但投資人如果必須每秒都盯著市場,就會對新聞做出重大的反應。」

被稱為奧瑪哈的神諭 (Oracle of Omaha) 的巴菲特,似乎有能力承受這樣的市場風暴。據最新統計,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 持有 1280 億美元現金。

RIA Advisors 策略師 Lance Roberts 近期表示:「巴菲特累積財富的方式不是隨波逐流,而是引領潮流。」

Lance Roberts 稱 :「他坐擁 1280 億美元現金有其原因。巴菲特完全清楚他已經放棄的收益 (一直沒有找到大象級別的收購對象),但他仍在繼續追尋他的道路。他並不傻!」

雖然股神認為 1987 年和 2008 年的情況可能比現在更可怕,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對投資者來說是一個殘酷的時期,市場都殷切等待美國總統川普公佈經濟刺激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