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疫情稍緩 蘋果中國門市今全數恢復營業

評析:太大膽了吧?

疫情稍緩 蘋果中國門市今全數恢復營業
MoneyDJ新聞 2020-03-13 11:00:42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由於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十分嚴峻,蘋果(Apple)從2月1日起,暫時關閉中國所有直營店。一個多月後,蘋果發言人表示,蘋果位於中國的42家直營門市,將於本週五(14日)全數重新開放,恢復正常營運。

路透社、9to5mac報導,蘋果的中國直營門市自2月1日起停業,原定2月9日恢復營業,但受疫情持續升溫影響,蘋果被迫延長停業時間,之後才陸續恢復營業。但截至週四(12日),仍有4家門市維持關閉,包括天津3家及蘇州1家。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3月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蘋果iPhone在中國市場銷量不到50萬台,較去年同期的127萬台大減61%,主要受疫情影響,導致智慧型手機需求銳減。

CNBC報導,對疫情的擔憂和經濟不確定性,衝擊美股近期表現。週四美股再度崩跌,在1週內二度觸發熔斷機制,身為美股市值前五大的龍頭科技股,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也無法倖免,當天市值合計蒸發4,166.3億美元。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統計,截至台北時間週五(13日)上午7時44分,中國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80,932例,造成3,172人死亡,全球確診病例突破12.8萬人。

MoneyDJ 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週四蘋果(APPL.US)股價挫跌9.88%、收248.23美元,今年以來累計大跌15.47%,低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下跌23.22%、道瓊指數重挫25.7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