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悲觀預期 六大銀行估美國Q2經濟陷入萎縮

評析:雖不中,亦不遠矣...

不單美國,隨著全球疫情擴大,第一季經濟已確定淪陷,第二季也沒有樂觀的理由...

投資市場只剩兩種操作方式,一是趁各國救市反彈搶短,但有賺就跑。二是退場觀望,刀子還在往下掉,還不是進場低接的時候。

今年迄今全球股市還能維持正報酬的,只剩深圳股市,但這也是中國國家隊撐出來的結果,能維持多久沒人知道。不過隨中國疫情日趨樂觀,企業也漸漸復工,中國市場確實相對安全一些。

悲觀預期 六大銀行估美國Q2經濟陷入萎縮
2020-03-12 08:04 經濟日報 /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因新冠病毒削弱了需求和支出,經濟學者正在調降對美國第2季的經濟成長預測。在某些情況下,有可能出現是自2014年以來的首次經濟萎縮。

根據彭博彙整的研究報告與訪調結果,至少有富國銀行、BMO Financial Group、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荷蘭銀行、荷蘭合作銀行和Berenberg等6家金融機構,目前預測美國經濟將在4月到6月這一季陷入萎縮,年化萎縮程度估在0.1%至2%之間。

例如,BMO經濟學者Jennifer Lee把將第二季度國內生產毛額的預期下調至萎縮2%。她說,這是「鑑於市場極度動盪以及美國新冠病例的增加,我們看到各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疫情造成需求問題,到處都是恐懼的消費者、大家取消郵輪旅行。「這將反噬到企業面,企業投資將受到抑制。」

Berenberg經濟學者Mickey Levy 10日撰發的報告也認為,股市下跌容易打擊消費者信心,消費可能放緩,特別是在餐飲和服裝等非必需的支出之上。因為供應鏈中斷和不確定性的持續,企業投資將進一步放緩。

不過悲觀主義者仍然為少數,彭博指出,多數分析師預測第2季度經濟繼續成長,儘管步伐相對較弱。

分析師還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尚未融入政府的官方數據中,以致還有很多未知數,包括工廠重新開工的時間、病毒將如何蔓延、以及因應疫情所推出的財政政策等。

經濟分析師的預測顯示,隨著財政刺激措施在整個經濟體中發揮作用、工廠重新運作穩定了供應鏈,經濟成長率可望在第3季反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