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美元轉弱台幣再攻30元 終場升值4.9分收30.038

評析:美國這麼一降息,將使台幣利率高於美元,這將導致台幣升值的壓力,從今天盤中台幣匯率走勢就可看出。要不是央行阻升,台幣今天就升破30了。

3月19日的央行理監事會議將成為矚目焦點,現在許多投資機構都預估央行可能會象徵性的降個半碼。甚至央行會不會與FED一樣突然閃降?靜觀其變囉...

美元轉弱台幣再攻30元 終場升值4.9分收30.038
中廣新聞網2020年3月4日 下午6:08

台股不畏美股的慘跌收紅,台幣匯率一方面有美元轉弱的牽動,一方面也受股市收紅外資買超的激勵,今天(四日)再度揚升。匯價盤中一度升值2角多來到29.865價位,終場則是升值4.9分以30.038兌1美元作收。台北外匯加上元太外匯兩個市場的成交量達20億美元,近期受外資資金流向的影響,兩市交易量都不低。(張佳琪報導)

美國聯準會無預警降息幅度達2碼,美股崩落,美元指數下跌,亞幣受到影響多數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突破30元大關,最低來到29.865元,升值超過2角。激情反應過後,升值幅度逐漸縮減,但仍維持1角以上升勢,匯率多數時間低於30元。

匯銀人士指出,外資四號在台股買超,成為推升台幣匯率的主要推手,進出口商因應正常供需進行交易,在匯市的操作動作並不大。匯銀人士說,就實質面來,人民幣持續升值,美金轉弱,加上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控制相對其他國家好,這次受疫情的衝擊沒那麼大,對台幣也有助漲效用,因此近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仍有升值的空間。

不過,外資最近連續賣股後似乎停留在帳上沒有匯出,傳出央行將對此開始進行道德勸說,匯銀提醒要留意央行政策性指導的動作是否讓這些外資必須加速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