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2月OPEC原油產量降至逾10年最低 歸因積極減產及利比亞動盪

評析:產量減這麼多,結果2月油價還大跌了12%多,可見大家對未來景氣展望有多糟...

2月OPEC原油產量降至逾10年最低 歸因積極減產及利比亞動盪
路透社 2020年3月3日

路透倫敦3月2日 - 路透調查發現,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2月石油產量降至逾10年來最低,利比亞因港口和油田遭到封鎖而供應崩跌,沙特和其他海灣成員國的減產量超過新減產協議的要求。

根據調查,有13個成員國的OPEC 2月石油產量為2,784萬桶/日,較1月數據減少51萬桶/日。

儘管供應下滑,油價跌至不到50美元/桶,因擔心新冠病毒疫情將削減石油需求。OPEC及其盟友本週將開會討論進一步的對策來支撐油市。

OPEC、俄羅斯和其他產油國盟友即所謂的OPEC+,同意從2020年1月1日起擴大減產50萬桶/日。OPEC的新減產份額約為117萬桶/日,由10個成員國分擔,伊朗、利比亞和委內瑞拉不參與。

由於沙特及其海灣盟友的減產幅度高於要求的規模,因此10個受減產協議約束的OPEC成員國2月輕鬆超過承諾的減產規模。

不過,伊拉克和尼日利亞產量增加,這意味著2月OPEC的減產執行率從1月的133%降至128%。伊拉克和尼日利亞在履行先前的減產承諾方面一直落後。

**利比亞產量大幅減少**

據路透調查的記錄,2月OPEC原油產量至少是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該年由於受金融危機影響,OPEC執行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產。

利比亞的石油產量自1月18日以來已大幅減少,因效忠指揮官Khalifa Haftar的組織封鎖了港口和油田。

調查發現,2月利比亞日均產量為15.5萬桶,低於1月的76萬桶。

調查結果顯示,OPEC其他成員國的產量沒有大幅下降。調查中的消息人士稱,沙特阿拉伯主動將產量維持在低於限額的水平,科威特與阿聯酋的減產力度也較大。

伊朗和委內瑞拉這兩個不受減產協議約束的國家產量保持穩定。伊朗遭受的美國製裁限制其出口,而委內瑞拉則要對抗美國製裁與長期產量下滑的雙重壓力。

厄瓜多爾在2019年底脫離OPEC,令該組織產量較12月下降約50萬桶/日。

路透調查基於外部消息源提供的船運數據、路孚特Eikon物流數據和石油企業、OPEC與諮詢公司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旨在追蹤油市供應情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