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3月5日星期四

富士康預計3月底全面恢復在華生產

評析:總括來說,今年業績打折是必然的了,剩下的問題就是會打幾折了?

發展電動車既然找了飛雅特克萊斯勒,又找裕隆會有加分嗎?

經濟解析/鴻海法說會 五大重點一次看
2020-03-03 18:35 經濟日報 /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鴻海(2317)今(3)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主持,說明外界高度關注的重要問題,整理法說會五大重點議題包括中國大陸廠區復工情況、復工費用、毛利率目標、車用市場佈局、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造成市場需求遞延等五大議題;劉揚偉強調,強調目前中國大陸廠區復工比率超過季節性需求50%,預計可在3月底前應可恢復季節性正常產能。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下,中國祭出封城、封閉式管理等措施,企圖降低疫情的擴散,連帶造成農曆年後在中國大陸設有生產基地的台廠出現復工延後問題,鴻海的復工情況更是引來高度關注,為了釐清市場疑慮,鴻海特別提前舉辦電話法說會,針對目前的進展一一加以說明。

法人表示,鴻海法說會所釋出的訊息,將是牽動後續在股價表現上的重要因素,整理今日法說會的重點,主要有五大議題:

一、談復工進度:劉揚偉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廠區人力復工比率已超過季節性需求50%,3月底前應可恢復季節性正常產能,同時強調台幹返回大陸廠區上班都在確保安全、員工同意下執行,各廠區復工以員工安全為最高原則。

二、談需求遞延:在新冠肺炎疫清影響下,劉揚偉坦言,傳統「五窮六絕」是今年恐將出現「二絕三窮」,第1季和第2季可能出現顛倒的情況,在訂單遞延下,上半年有機會持平。

由於疫情仍存有諸多變數,劉揚偉說,目前還無法預測全年的實際影響,但是包括AI、半導體、5G仍是重要的市場推手,預估部分需求將會遞延。

三、談復工費用:近期外界傳出鴻海在中國大陸廠區招募人力的費用增加的消息,劉揚偉指出,復工費用部分是由鴻海、客戶及地方政府三方一起分攤。

四、長期毛利率目標:劉揚偉表示,短期季節性波動並不會影響長期毛利率成長的規畫,目前各項佈局都依規劃逐步推動中,預期2025年毛利率達10%的目標並未改變,對毛利率的提升有信心。

五、車用市場佈局:鴻海在車用市場的佈局上分別攜手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及裕隆,進軍電動車市場,劉揚偉表示,車用新品預計2021年將可上市,鴻海在汽車零件上早就有相當的客戶,缺乏的是整車設計的能力,與裕隆的合作協議可補足在整車設計上的不足,透過整車設計平台將零件提供給未來的客戶,他強調,未來不會只限電動車,也會有油電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