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不只黑天鵝!油價大血崩兇手還有它

評析:且不說美國疫情擴散導致這波油價崩跌,美國原油一直拼命增產,才是更大油價崩跌的關鍵!

OPEC怎不去要求美國減產!?美國不減產,OPEC與俄羅斯再怎麼減產都沒用,只會讓美國撿到便宜!換做我是俄羅斯,我也不爽減產,要拚大家來拚,看最後誰死得快!?

頁岩油開採成本遠高於傳統產油,一般預估頁岩油開採成本約在40~50美元/桶,油價崩跌頁岩油公司會先破產。據統計2014年以來美國已有409家頁岩油公司破產,而2020~2022年間美國頁岩油公司還有將1870億美元債務陸續到期。OPEC實在不需急著現在減產以拉抬油價,應該讓油價先順勢下滑,一舉殲滅頁岩油公司,才是長久之計...

不只黑天鵝!油價大血崩兇手還有它
2020/03/06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鵝衝擊全球經濟,拖累原油市場需求疲弱,國際油價近來墜入熊市,週一盤中摜破44美元創下15個月來新低,為了搶救油價,沙烏地阿拉伯所主導的OPEC產油國,正說服盟國俄羅斯加入大幅減產行列,但雙方至今仍有歧見,未料趁著沙、俄雙方喬不攏之際,美國頁岩油竟逆勢增產,搶下OPEC市佔,讓油價腹背受敵。

路透報導,據消息人士指出,OPEC產油國、俄羅斯等在週三的會議中,無法就額外減產達成共識。原因在於俄國只同意將原來在本月底結束﹑每日減產210萬桶的協議延長至第2季末;但沙國要求OPEC及盟友除現行減產協議外,每日再額外減少100萬桶到150萬桶的供給,並將減產時間延至今年底。

沙國推動OPEC進一步減產,預計希望每日再減產超過100萬桶,截至目前為止,OPEC的原油產量已降到2月每日低於2800萬桶,即使如此,只能讓布蘭特原油勉強撐在每桶50美元的價位。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報告也指出,美國產量衝上每日1310萬桶,創下史上新高水位,且美國原油出口量也升至史上次高,意指在OPEC減產之際,美國卻趁機搶下OPEC流失的市佔率。

受到利空消息雙面夾擊,油價盤中震盪翻黑,截至週四晚間10點42分,紐約油價跌0.33%,每桶暫報46.62美元;布蘭特原油跌0.73%,每桶暫報50.76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