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

道瓊暴跌逾2,000點 11年牛市危矣

評析:黑色星期一,慘....

除美股重挫外,加拿大股市也暴跌10.32%,巴西股市重挫12.17%,阿根廷跌13.75%,最慘的是費城油業指數崩跌31.62%...

傳言美國將緊急推出救市機制,據悉可能是降稅。現在恐慌也沒用,先靜待各國救市政策吧...

道瓊暴跌逾2,000點 11年牛市危矣
2020-03-10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暴跌超過7.5%,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全面石油價格戰讓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金融市場雪上加霜。公債殖利率暴跌,原油下跌逾20%,信用市場崩潰。

紐約時間下午4:00收盤,道瓊工業指數暴跌2,013.76點,跌幅7.8%,報23,851.02點。標普500指數重挫225.81點,跌幅7.6%,報2,746.56點,創下2008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624.94點,跌幅7.3%,報7,950.68點。

晶片股也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最大日跌幅,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8.3%。

美股開盤即重挫,4分鐘內跌幅達到7%,觸發1987年「黑色星期一」崩盤後設立的熔斷機制,交易暫停了15分鐘。正巧11年前的今天,美股展開這波牛市行情。道瓊盤中一度跌至距離確認進入熊市區間僅約0.1個百分點。若市場從其紀錄高點回落20%,就確認進入熊市。

標普500指數較2月19日的歷史高點下跌近19%,若再下跌,將結束11年前這一天開始的創紀錄的多頭走勢。

標普500指數隻有9檔成份股沒有下跌,能源類股暴跌20%。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下跌超過12%。銀行股下跌11%,追蹤區域性銀行的ETF創2009年以來最大跌幅。

蘋果下跌7.9%,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蘋果2月在中國的智慧手機銷量不到50萬部,反映新冠病毒疫情導致對所有此類產品的需求減半。陶氏化學下跌22%。

因節制全球產量的OPEC+聯盟瓦解,原油價格創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最大跌幅。WTI和布倫特收復部分失地,但跌幅仍超過20%。(延伸閱讀:石油價格戰全面開打!國際油價崩25%)

石油價格暴跌可能顛覆世界各地的政治和預算,加劇高收益授信的緊張,也帶給各國央行壓力。通常,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福音,但是冠狀病毒使他們越來越留在家中。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0.5%,3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0.9%,使得美國國債殖利率曲線歷史上的第一次全線低於1%。

「今日肯定會載入史冊,」Keator Group的管理合夥人Matthew Keator說。「市場目前消化的衰退可能性很高。」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學家Peter Cardillo也同意:「 市場非常擔憂,如果油價繼續下跌,就暗示全球經濟衰退已經不遠了。」

衡量投資人焦慮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觸及2008年12月以來最高水準。

波音拖累給道瓊工業指數最重,暴跌13.4%,此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拒絕波音關於其停飛的737 Max客機布線系統符合安全標準,不進行調整的提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