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美股反彈恐曇花一現?經濟專家示警:史上最大漲幅發生在熊市

評析:未來一週將有數不清的經濟數據將陸續公布,絕對都是利空消息,疫情仍在快速擴散中,美股還能持續上漲嗎?

版主從來沒像現在一樣,強烈希望自己判斷錯誤...

美股反彈恐曇花一現?經濟專家示警:史上最大漲幅發生在熊市
ETtoday新聞雲 2020年03月25日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美股近期正處於熊市中,短期出現反彈,但根據歷史經驗,熊市期間的反彈,會緊接著大幅下滑。以2008年10月為例,市場崩盤期間接連出現兩個最大漲幅,隨後又是五個月的兩位數下降。

報導指出,數據告訴投資者應謹慎對待股票上漲。標普500指數過去在一天之內上漲了8%以上的20個案例中,有13個發生在熊市。

美國國會宣佈將達成一項針對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的經濟救助方案,以挽救自金融危機以來股市的最大跌幅。

此消息也讓市場振奮,道瓊工業指數飆升11.37%,是自1933年以來最大的單日最大漲幅;標普500指數上漲9.38%至2,447點,也是自2008年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

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高階主管Christopher Murphy 表示:「這些8%的漲幅不一定代表健康。」他週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歷史上一些最大的單日漲勢是在熊市期間發生的,意味著在低迷的市場中一日暴漲並不罕見。

新澤西州的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 Quincy Krosby 表示:「你不能確定這次反彈會不會在下週或一週後再扭轉。」他指出,未來走勢很大程度取決於美國接下來的貨幣和財政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