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G20救市將砸5兆美元 金融海嘯來最大規模

評析:應該是少寫一個零了!光美國就預備砸6兆美金了,怎可能G20加起來才5兆!?

各國救市金額包含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兩大方向,以美國來說前天通過的財政救市方案就2.2兆了,過去一週FED每天QE1250億,接下來仍將持續且無上限的QE,再加上2次大幅降息等同釋出上兆資金...

日本救市目前喊出56兆日圓;韓國100兆韓元;中國7.6兆人民幣財政支出,以及至少2兆的貨幣寬鬆;歐元區7500億歐元QE,必要時無上限;英國QE4,350億英鎊,以及300億英鎊財政刺激方案;德國8220億歐元;連馬來西亞政府都宣佈將推出總值2500億馬幣(約1.87兆台幣)的刺激措施。全球已至少80個國家要求IMF紓困,而IMF也預計拿出1兆美元...

曾幾何時,「億」突然變成一個很小的單位數,現在世界各國都是兆來兆去的,唉...

話說回來,台灣防疫全球數一數二,但救市規模全球倒數,莫非政府真以為疫情對台灣經濟影響不大,還在夢想保2??

G20救市將砸5兆美元 金融海嘯來最大規模
2020-03-28 02:18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20國集團(G20)領袖26日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並將共支出5兆美元,對抗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幫助加快復甦,這也是G20成員國自金融海嘯以來,所承諾的最大規模協調刺激措施。

G20領袖在召開視訊峰會後發表聲明表示,各國承諾盡一切努力、動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把新冠肺炎造成的經濟與社會傷害降到最低,並且恢復全球成長、維持市場穩定、強化韌性,「病毒不分國界,我們強力承諾建立聯合陣線,對抗(新冠肺炎)這個共同威脅」。

G20表示,正向全球經濟挹注5兆美元,「我們將繼續推動大膽且大規模的財政支持,這次回應措施的強度與規模將讓全球經濟回歸常軌,為保護就業與成長復甦建立強大基石」。白宮顧問康威說,各國領袖也討論了降低對全球供應鏈的干擾及保護勞工方式。美國眾議院27日也將表決規模2兆美元的刺激經濟法案,力拚最晚在28日前通過。

美國總統川普27日也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兩人承諾將攜手對抗疫情,暗示雙方不斷升高的緊張關係出現緩和。川普說:「剛和中國的習主席進行非常愉快的對話,中國已經歷且非常瞭解此病毒,我們正密切合作,致上敬意!」

中國大陸外交部26日則說,中方正在實施規模3,440億美元的措施對抗新冠肺炎,整體而言,中國大陸已支出約人民幣1.2兆元對抗疫情,還將實施規模約人民幣1兆元的減稅政策。

在此同時,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表示,正在敲定規模1,600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將在未來15個月內提供這些資金,以幫助保護貧窮與脆弱國家,並支持中小企業。

3 則留言:

  1. 老師,美國這樣QE,會影響之後美元的匯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要不影響也難。不用以後,現在就已經看到美元直直落了,美元指數上週五已跌到98.31,單週大跌近5%。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