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川普民調支持率 創新高

評析:大概是因為疫情讓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瞎了...

不過支持度增加不但表川普就會勝選,從2月初以來美國各大媒體的民調都是拜登勝出!

川普民調支持率 創新高
2020-03-29 02:45聯合報 編譯孫梁/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和華盛頓郵報廿七日公佈的調查,多數美國人讚成川普對新冠疫情的因應措施,但百分之五十八的人認為他的行動太慢,沒有更早遏止疫情危機的爆發;不過,有線新聞網(CNN)廿七日公佈彙整五家民調的分析顯示,川普的支持率是百分之四十七,為CNN在川普上任後的歷次調查中最高。

CNN調查中有百分之四十八受訪者不滿意川普。

根據CNN的民調彙總,川普在處理新冠疫情上的支持率是百分之五十二,不讚成佔百分之四十五;而在本月初的調查中,贊成和不讚成者分別為百分之四十一和四十八。

在國家面臨危機和嚴峻挑戰之際,總統的支持率升高是歷史傳統,或許為川普的支持率最近升高的一個因素。部分總統在危急時刻的支持率升幅大,如在九一一恐怖攻擊後,小布希總統的支持率大幅提高四十個百分點。部分總統的支持率升高後可維持一年,部分則是曇花一現。

ABC新聞和華郵的最新調查表明,百分之五十一的人對川普處理疫情持正面看法,百分之卅六持反對意見。但百分之五十八的人表示,川普對疫情的反應太慢,沒有及早處理。而百分之卅八的人認為,川普的反應及時,百分之四的人沒有意見。

川普因最初對新冠疫情的威脅輕描淡寫而備受批評,但他上週宣佈為控制疫情而限制群聚和保持社交距離,近日又表示可放寬限制,以便在復活節重新恢復經濟。

根據ABC新聞和華郵的調查,川普工作表現的支持率為百分之四十八,不讚成者是百分之四十六,為ABC新聞與華郵的調查中,川普的支持率首次高於反對意見,百分之六的人對川普的表現沒有看法。

ABC新聞與華郵的調查是訪問一千零三人的結果,正負誤差為三點五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