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3月1日星期日

印度經濟微成長 前景蒙塵

評析:印度經濟本來就在往下掉,武漢肺炎只是再踹一腳...

印度經濟不振,主要還歸咎於莫迪的領導無方。莫迪在第一任時被大家當作神,民意支持度還一度創下獨立建國以來新高,甚至超越聖雄甘地。但後來漸漸被人看破手腳,許多政策根本都只是表面功夫,宣傳遠大過實質...這波肺炎疫情印度到目前可說是維持不敗之身,3例確診都境外移入,且都已痊癒出院(不要再說一些風涼話了,看看印度如何強勢對付入境者,就知道為何印度可以維持如此低得病率),有機會因此得利...

印度經濟微成長 前景蒙塵
2020-02-29 23:53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印度上季經濟成長率4.7%,符合經濟學家預期,較前一季的4.5%微升,但已連兩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低於5%。今年一開始又面臨新冠肺炎的全新威脅,經濟前景仍令人擔憂。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印度國家統計局28日公佈的報告指出,在去年7-9月的財政年度第2季GDP成長率出現六年新低之後,10-12月那一季看到輕微復甦跡象。許多經濟分析師和評級機構最近撰寫的報告認為,上季GDP成長會略有反彈,是因為農村需求增加,及政府計畫支出與私人消費增加。(越南上月出口飆升34%)

然而若以修正後的數據來看,年度第2季GDP成長率為5.1%,比較最新公佈的第3季數字,則是出現經濟成長率降到4.7%的趨勢,等於去年已連續三季GDP成長率下滑,而非止跌回升。

再與最近一次的高點,也就是2018年1-3月時的8.1%成長率相比,上季經濟表現更顯疲弱。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還沒大爆發、全球供應鏈也還未因中國大陸大量關廠停工中斷。

印度媒體Livemint引述經濟分析師看法指出,在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影響全球經濟,帶來下行風險之際,印度的經濟也繼續承受壓力。高盛的預測報告,則已把印度本季的GDP成長從稍早的5.4%下修到4.9%。

印度政府對今年3月結束的全年度經濟成長預測,仍維持在5%,是11年來最低。印度政府希望,從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的下一個財政年度,GDP成長可恢復到6%。

駐新加坡牛津經濟研究院印度與東南亞研究主管奇修爾說:「在去年最後三個月經濟成長率進一步減速,印證了我們對印度經濟下行尚未觸底的看法。」

如今新冠肺炎又讓情況雪上加霜。世界銀行已經預見,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成長達不到2.5%估計值,由汽車零組件到製藥原料的供應鏈全面中斷。印度進口的非石油、非黃金產品,有超過20%來自中國大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