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1日星期日

15檔優質股 將率先反彈

評析:參考看看囉,最好是有準...

陸韓斷鏈,日本也岌岌可危,很懷疑台廠有多少真的可以受惠?許多被點名到的廠商根本都是鬼扯蛋...像韓國海力士、三星部分廠因疫情而停工,一些分析師就開始點名某些台廠會因而有轉單利益,徹底就是瞎掰!!你以為一樣是做DRAM,面板,客戶就會轉單來台廠嗎?level 不一樣好嗎!?例如iPhone 11 PRO MAX記憶體是用海力士,面板是用三星的OLED,海力士與三星若斷貨,蘋果會轉向台廠下單嗎?別傻了!!台廠根本做不出來好嗎?

這幾天也說過多次了,目前市場的關鍵是美國疫情。上週五美股暴跌後反彈,但道瓊終場還是大跌357點(盤中一度又跌破千點!)。值得留意的是盤後電子盤開始出現反彈,那斯達克甚至大漲近2%。週一台股會如何,靜觀其變囉...

15檔優質股 將率先反彈
2020-03-01 00:55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股面臨年線保衛戰,法人認為,3月將在半年線至年線來回打底,疫情逐漸退燒才會出現報復性反彈,南電、神達等15檔5G、伺服器等六大族群優質股,將扮反攻領頭羊。(政府基金買台股 2,000億上膛)

美股連日崩跌,所幸上週五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出面信心喊話,市場預期3月降息機率升高,道瓊與S&P500指數跌勢收斂,費城半導體與那斯達克指數收紅,讓多頭暫時鬆一口氣。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分析,台股年線11,054點仍具有強力支撐,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獲得控制前,指數將在半年線11,456點至年線間來回震盪,現階段切勿進場摸底,因為美股是全球股市的定海神針,若美國疫情未進一步擴大,才有利多方展開反攻。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境外持續擴散,較原先預期嚴重,但最壞情境對今年企業獲利隻影響5%,股市已經過度反映,隨供應鏈逐漸復工,隨時有機會展開報復性反彈。

綜合大型法人機構看法,台股下波反彈行情可望由5G、伺服器、IC設計、被動元件、自動化、陸韓斷鏈受惠概念等六大族群領銜演出。

篩選六大族群股價仍位於季線以上,2月三大法人買超的優質個股,包括南電、聯茂、神達、緯穎、原相等,挾今年營運展望正向、籌碼穩定等優勢,近半數上週股價走勢較大盤抗震。

時間拉長到鼠年開紅盤後至今,生產基地在台灣的PCB廠博智狂飆42%,表現不亞於防疫概念股,至於神達、原相兩檔也都逆勢大漲逾一成,扮演盤面多方要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