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外資大逃殺 新台幣重貶1.02角

評析:台幣4連貶了!!一堆媒體以及一些所謂的「外匯專家」近來都說台幣升值力道強勁,還說會升到哪裡哪裡...,呵呵呵~~

近來在各個場合以及在板上都一再提到,台幣破29就用力買,根本不要肖想台幣會升到哪!(還有銀行主管說台幣匯率看28.5,唉...)

之前就教給大家了,美元指數近來一直走升,台幣根本沒有強升的理由!當然版主沒說未來台幣就不會再升,關鍵就看美元指數怎麼走。

美元指數今天已來到94.5上下,再創7月以來波段新高,而且就跟台幣一樣,連漲四天(台幣匯率上升)。

外資大逃殺 新台幣重貶1.02角

工商時報 呂清郎 2020.09.24

國際美元續強,外資展開大逃殺,台股狂跌逾300點,新台幣開高後迅速走低,午後跌勢加大,一舉貶回29.3元價位,央行趁勢加踹「半角」,終場收在29.318元兌1美元,貶值1.02角,創逾半年單日最大跌幅,且已連續四個交易日收低,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5.12億美元,創逾半年單日最大量。


外匯交易員指出,在美股領跌下,主要股市一片綠油油,台股連失三關來到12,264點,外資狂賣436億元並匯出資金,午後匯出力道進一步加大,估計至少逾10億美元,新台幣快速走跌。但出口商盼到難得的貶值,月底加季底將至的拋匯需求,當然全部出籠搶著賣,壓抑不少貶幅,使得升幅縮小,尾盤老大(央行)「趁你虛、要你命」,作價助貶,收復29.318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認為,匯市真的是難以預測,由於市場一片看衰美元,結果是說反轉就反轉,使得先前出口商失望性含淚大量拋匯,現在真的是心在淌血。但中長期美元續強看法未變下,新台幣短線儘管回貶明顯,卻仍不排除隨時重返升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